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栏目 > 图片新闻
2020年广州市公办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到校计划电脑派位仪式顺利举行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0-06-18 17:38:03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6月18日下午3时,2020年广州市公办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到校计划电脑派位仪式在市招考办举行。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教育局基教处相关负责人,学校代表、家长代表以及新闻媒体等各界代表共同出席见证,广州公证处对仪式全程进行公证。

  今年“指标到校”政策保持稳定,指标计划分配继续按《广州市教育局印发〈关于2019年至2020年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部分招生指标直接分配到初中学校的实施办法〉的通知》(穗教规字〔2018〕7号)要求实施,招生学校范围为公办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和公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计划分配比例为示范性普通高中当年招生总计划的50%,均与去年保持不变。指标计划分配方式、投档录取规则等同样保持不变。

  示范性普通高中的指标计划分配流程分为三个步骤。首先进行面向集团的直接指标分配,成立教育集团的省、市属及区属示范性普通高中,按指标考生数30:1的比例,将部分指标计划直接分配给集团内农村初中和集团内上一年中考总分平均分低于全市中考总分平均分的初中学校。其次进行省、市属示范性普通高中面向全市的指标计划(下简称“省、市属指标”)分配,省、市属指标采取二级分配方式分配给初中学校,先按各区指标考生数所占全市份额,逐一将每所学校指标按比例分配至各区;再以区为单位将省、市属指标整体打包,根据各送生学校所占区份额,计算每个学校可分得的指标计划数;然后采用国际通用的GUID随机函数算法,将指标随机分配至各送生学校。最后进行区属示范性普通高中面向全区的指标计划(下简称“区属指标”)的分配,区属指标计划采取一级分配模式,先将区属指标整体打包,根据比例计算本区各送生学校可分得的指标计划数,再采取相同的电脑随机派位方式完成分配。

  分配完成后,电脑派位结果备份到U盘并打印,派位结果打印表由市招考办唐宏武主任签名盖章,U盘由唐宏武主任和基教处代表进行密封并签名盖章,公证员进行二次密封,再交由广州公证处和市教育局基教处封存。最后,公证员对电脑派位仪式进行公证,宣布电脑派位仪式程序合法、结果真实有效,电脑派位仪式顺利结束。

  今年参加“指标到校”招生的公办示范性普通高中共66所,70个校区(广州外国语学校作为外语特色学校不纳入指标到校范围),较去年增加了1所学校。招生总计划为39384个,其中指标计划为19606个,较去年增加363个。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方面,全市共有公办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43所,46个校区,招生总计划为29159个,指标计划为14493个。其中省、市属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10所,11个校区,指标计划为3078个;区属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33所,35个校区,指标计划11415个。市示范性普通高中方面,参加“指标到校”招生的市示范性普通高中23所,24个校区,招生总计划为10225个,指标计划为5113个。

  全市共有送生学校475所,符合指标生报考资格的考生人数为61551人。集团内农村初中和集团内上一年中考总分平均分低于全市中考总分平均分的初中学校共有53所,分布在25个教育集团,共分得面向集团直接分配的指标280个。422所送生学校分得省、市属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计划,426所送生学校分得区属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计划。49所送生学校因指标考生数为0而未分得指标计划。

  考生可登录广州招考网、“广州招考”官方微信和微博查阅电脑派位的分配结果。指标计划的志愿将于7月6日至10日与普通高中统一计划志愿同步填报。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6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