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广州市2020年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顺利结束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0-06-01 10:14:54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我市 2020 年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今天上午顺利结束。在市高考局际联席会议有关成员单位的通力配合和全体考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考试过程安全平稳,疫情防控措施得力,考生赴考平安顺利,无失密泄密事故,无重大考务事故,为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健康高考”五大目标取得开门红。

  高度重视,考前准备工作充分。此次考试是我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组织的第一场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考前专门听取工作汇报,并就作好本次考试提出非常具体的工作措施,要求各区教育行政部门、招考办、考点落实属地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时刻绷紧防范风险这根弦,建立健全风险研判处理机制,做好统筹协调工作,把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市招考办立足于防范化解考试招生领域重大风险,在考试期间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机制,考前准备情况及时向市教育局和市招考委报告,全面落实上级对组考工作的有关要求。

  统筹兼顾,防疫考务合理对接。各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实现常态防疫和考试防控的合理对接。一是学校、考点配备必要的日常体温检测、健康监测和防护消毒等设备设施。二是商请卫生健康、疾控机构等部门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加强联防联控,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到位。考试期间,天河、黄埔等区卫健部门还派出救护车进驻考点以备应急。三是尽量减少不同中学考生交叉编排和候考,将社会青年、往届生、返穗生尽可能安排在考试最后时段考试。四是各考点专门增加一名健康卫生副主考协助主考负责涉及疫情的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工作。五是在考务培训中增加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相关内容,落实市-区-考点三级业务培训,确保监考员和考务工作人员掌握防疫基本技能和熟悉考点应急处置流程,进一步提高应急反应能力。

  以人为本,暖心服务关爱考生。一是充分利用官微、官网、主流媒体等,将防疫知识和考生须知等信息迅速、准确、全面地向社会公布。二是通过短信为全体考生及时提供气象信息和考前温馨提示,累计发送短信超过11万条。三是按规定为23名考生提供免考、申请佩戴助听器、缓考等合理便利安排,设身处地为特殊考生提供平等机会。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有关安排,本次考试成绩预计将于6月底公布。考生可通过广州招考网和“广州招考”官方微信、微博关注后续工作安排进展。高考临近,请全体考生继续做好卫生防疫措施,外地考生应提前安排合理时间返穗,确保以最佳状态顺利赴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