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jaki
留言日期:
2021-03-02
主题:
外地户籍考生报名高考
内容:
我和孩子户口在广州,孩子目前在北京读初三,如果选择继续在北京读高中,将来到高三时回广东参加高考,请问可以以什么身份参加高考,具体需要走哪些流程,办哪些手续,什么时间需要回去办理有关手续?有哪些注意事项?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3-02
答复时间:
2021-03-02
答复单位: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答复内容:

按目前广东高考报名相关政策,广东户籍的应届考生需满足以下条件才能报名:一、具有广东省户籍,且出生后首次申报户口登记在广东(即身份证号码的前两位为44),届时报名时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和就读学校开具的应届生就读证明前去户籍所在区招考办报名,此种情况考生在那读书没有影响。

二、如是户籍从外省迁入广东的分2种情况,需满足以下条件才能报名:

1、考生父母(含父母一方或法定监护人)为广东户籍,考生取得我省户籍满1年、学籍满1年不足3年并实际就读的。即考生于高三年级开学前(时间统一截至当年8月31日)已将户籍迁入我省,且高三年级开学前已具有我省高中阶段学校学籍并连续实际就读。

2、考生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均非广东户籍,但考生取得我省户籍满2年、学籍满2年不足3年并实际就读的。即考生于高二年级开学前(时间统一截至当年8月31日)已将户籍迁入我省, 且高二年级开学前考生已具有我省高中阶段学校学籍并连续实际就读。

三、更多咨询可打热线020-83868062.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