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ILTW
留言日期:
2021-07-08
主题:
咨询2021高考后决定复读的考生关于报名2022高考流程及相关问题
内容:
尊敬的领导好,我是2021年的毕业生。刚刚高考完不久,虽然还没出录取结果,但我能预知我应该考不上心仪的学校,所以我打算复读。但因2021年起所有公办学校不得招收复读班了,而去培训机构复读的话,费用又太贵了。最后我决定在家自学复读。特此咨询,问题如下: 1,本人已经填报志愿,如果被录取是否会影响2022的高考报名。如影响,如何进行退学? 2,2022报名高考的流程,且应该准备怎样的材料去当地招生办或者教育局。 3,关于学籍问题,往届生是否需要挂靠在原本学校或者当地教育局进行高考报名,如需要如何进行挂靠,学校发的纸质档案如何处理。 4,参加明年的高考是否招考办方面会统一安排高考体检,是否体检费用和报名费用一起在报名2022年的高考时一起交付? 5,每年的听力考试,社会考生是否在报名高考后会收到招生办方面的考试时间等与考试相关的信息?社会考生的准考证是否需要到招生办领取,还是自行打印?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7-08
答复时间:
2021-07-08
答复单位: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答复内容:

你好。

  1. 如果决定复读,今年高考被录取之后不去报到即可,没有其他影响。

  2. 2022年高考报名的具体安排尚未明确,请在今年10月下旬留意有关通知。一般需要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和高中毕业证到户籍所在地的区招生办报名。

  3. 复读生没有学籍,不需要挂靠。上一年高考的纸质档案自己保管。

  4. 明年高考的体检和考试等其他事项,报名之后再具体安排。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