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栏目 > 新闻头条
2022年广州市中考顺利开考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2-06-20 17:39:32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2年广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简称“中考”)录取计分科目笔试今日顺利开考。全市共有111464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设常规考点159个,有普通考场3797间、备用考场191间,并按10:1的比例设置隔离考场489间;参与考务工作人员1.67万人。同时,全市集中设置1个医院考点和2个市级专用隔离考点,在各区分设11个普通隔离考点、11个专用隔离考点和11个备用考点,以备突发疫情时立即启用。

  近期我市处于“龙舟水”时期,持续强降水。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各区、各部门同心协力,前期准备充分,保障有力,开考首日天气良好,道路交通总体顺畅,试卷运送发放正常,考生赴考安全顺利,无考生迟到。防疫措施落实到位,无密接、次密接考生,无涉疫须转运考生,未启用隔离考点、专用隔离考点、备用考点和医院考点。考点周边环境宁静有序,考试设备运转正常,考点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全市开考平稳顺利。

1.jpg

(图片来自南方日报)

2.jpg

(图片来自广州市黄埔区玉岩实验学校)

  开考首日,省、市领导来到市教育考试指挥监控中心巡查指导,通过视频连线依次了解11个区的开考情况,对全市考点的考务实施情况进行网上巡查,充分肯定各区各部门的各项考务准备工作,要求全市考务人员深入践行“致广大而尽精微”,胸怀11万考生,凝心聚力,恪尽职守,细严实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中考组考工作,精细做好服务保障,确保顺利实现“平安、健康、暖心、公平、诚信”中考的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宣传、保密、公安、生态、住建、交通、水务、卫健、应急、城管、气象、供电、疾控等部门派员全程驻点指挥监控中心联合值班,合力护航平安中考。

  据气象部门预报,我市明后两天仍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对赴考交通可能造成影响。请考生和家长预留充足时间,合理安排赴考行程,规划好备用路线,注意绕行易积水、易拥堵路段,赴考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3.jpg

(图片来自黄埔区华实初级中学)

  征衣未解再跨鞍,祝同学们一鼓作气,一往直前,奔赴心中星辰大海!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6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