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考中招 > 中考业务 > 中考信息
普通高中补录计划公布 7月23日8:00至17:30填报志愿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19-07-22 02:55:57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19年我市普通高中补录计划现已公布。7238:00-17:30考生可登录中考服务平台(http://zhongkao.gzzk.cn)填报补录志愿,24日上午8:30补录学校开始补录。

补录优质学位多、补录计划供给足。统一录取结束后,各普通高中学校严格按要求做好考生报到注册工作,注销逾期不报到注册考生的录取资格,为有需求的考生提供更多入读普通高中机会。今年全市共有102所学校6419个计划进行补录。其中面向全市范围补录的计划有5493个,包括省、市属公办高中计划200个,民办学校计划1042个,白云、黄埔、番禺、南沙、从化区区属公办高中的全部计划3599个,以及花都、增城区区属公办高中的部分计划652个;其余区属公办普通高中补录计划926个则面向本区补录。与统一录取不同的是,公办普通高中学校补录计划不再区分户籍生或符合报考公办普通高中条件的随迁子女招生计划,随迁子女录取机会较统一录取时将有一定程度的提高。

补录规则保持稳定。今年我市普通高中补录规则与去年保持一致,继续遵循“分段投档”原则,补录规则简要如下:

补录考生资格有限定。已报名参加我市今年中考统一录取、未被普通高中录取过且成绩在490分以上的考生,可根据补录学校的计划、范围和补录最低分数要求填报志愿。报考美术中学的考生须已参加过该校专业测试且成绩达到学校要求,南校区要求测试成绩不低于120分,北校区要求测试成绩不低于60分。报考广州外国语学校的考生须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25分。需注意的是,统一录取阶段被普通高中录取但未注册报到、已被学校注销原录取结果的考生不能再参加补录。

补录最低分数有限制。补录时,普通高中的录取最低分不低于学校原录取最低分数,如学校原来在多个批次招生的,则取所有批次中最低录取分数为补录最低分数(独立招生和提前批指标计划的录取分数不含在内),其中广州外国语学校和广州市美术中学(北校区)以独立招生的录取最低分数为补录最低分数,广州市美术中学(南校区)取独立招生和第二批提前录取中的最低录取分数为补录最低分数。民办学校中,广州思源学校、华美英语实验学校(港澳台)、香江中学(AP课程班)以490分作为补录最低分数;其他民办学校以学校原录取最低分数作为补录最低分数。

补录实行分段投档。今年补录继续实行分段投档的办法,分段间隔为30分,设定686分、656分、626分、596分、566分、536分、506分和490分共8条投档控制线。投档时,先对第一次投档控制线686分以上的考生,按照考生的志愿先后顺序、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投档,再对第二次投档控制线656分以上的考生继续投档……如此类推。采用分段投档的办法,目的是在遵循“志愿优先”的录取原则基础上,发挥分段投档控制线的保护作用,使高分、次高分的考生有更多的机会被录取。

合理填报补录志愿。市招考办在公布各学校的补录计划时,同步公布各学校的补录范围及各区各分段投档控制线上可参加补录的考生人数。建议考生在充分了解这些情况的基础上,根据投档规则合理填报志愿。一是要确定可报考范围,根据自己的分数、所在区域筛选出可以报考的学校。志愿填报系统也会根据考生的实际情况限定可报考学校的范围,以防填报无效志愿。二是要参考今年分数段的分布情况以及结合往年的补录分数对自己准确定位。往年补录结果显示,各学校的补录最低分数普遍高于其在统一录取的最低分数,建议考生根据自己所处的分数段,结合学校在统一录取时的最低分数,科学评估再进行填报。三是要充分理解、合理利用投档规则。分段投档一定程度上加强了对高分、次高分考生的保护,但考生能否被录取仍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志愿填报是否合理。因此建议考生提高风险意识,填妥第一志愿,并充分利用6个补录志愿的容量,合理拉开志愿梯度。同时,一定要填报保底志愿,以提高被录取机率。四是要综合考虑。根据今年投档录取规则,投档录取时不进行宿位分配,有住宿需求的考生,建议咨询学校了解清楚宿位情况及分配方案后再慎重做出选择。选择民办高中则要考虑家庭经济条件等因素,学校收费信息可从《二一九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考指南》获取

及时确认补录志愿信息。与统一录取阶段填报志愿相同,所填报志愿须考生本人确认后才生效,逾时未确认的补录志愿信息无效。考生必须认真核对所填报的补录志愿信息并在723日下午17:30前在中考服务平台上进行确认,切勿错过时间。

补录结果将于724日通过手机短信、广州招考网以及“广州招考”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公布。被录取的考生须及时登录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考服务平台个人信箱查询和打印录取通知书,并于725日前到录取学校办理报到注册手续,逾期不报到的考生将被取消录取资格。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197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