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考中招 > 中考业务 > 中考信息
2018年广州市高考和中考安全工作总结交流会顺利召开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18-07-05 02:57:00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广州市高考和中考安全工作总结交流会于2018年7月3日-4日举行。市国家保密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市公安局、市环保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交委、市水务局、市林业和园林局、市卫生计生委、市城管委、市工商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国家安全局、市气象局、市应急办、中国电信广州分公司、广州供电局市等17个高考局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各区招考办负责人,市招考办唐宏武主任、黄雪红书记,综合科、高考科、中考科、信息管理科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招考办唐宏武主任传达了任学锋书记、温国辉市长等市领导就我市今年高考和中考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和工作要求的批示,全面回顾总结了今年我市高考和中考工作情况。市公安局、交委、水务局、气象局,花都区招考办分别就开展高考和中考安全工作进行了典型经验分享。各单位与会代表一一发言,就进一步做好考试安全工作进行深入研讨,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今年的高考和中考,各级党委、政府、各职能部门都把做好考试安全工作当作“一把手”工程,有效保障了全市“一盘棋”,迅速形成强大合力,有效应对各种严峻考验;各职能部门全员动员、全力以赴,坚守岗位、连续作战,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有力地保障了考点周边安全稳定宁静和谐的社会秩序;各部门通力合作使考试公平得以全方位彰显;各职能部门、社会各界的每一个暖心举措,都是在以沁人心脾、春风化雨的方式传递着广州这座城市的温度。同时,也对值得我们高度重视不足之处进行了分析,并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一是加大投入力度,进一步加强我市普通高考考点建设;二是健全普通高考局际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完善各区、各有关单位协调联动机制;三是加强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完善全社会参与机制;四是认真总结本次应对高考期间极端恶劣天气的工作经验,进一步提高应对高考突发事件的专业化水平和实战能力;五是全面对标高考完善部门协调联动机制,进一步强化中考考试综合保障。



最后,市应急办方日明副处长结合今年新修编的全市高考应急预案及今年高考工作中开展高考应急处置工作实际情况,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应急水平,加强考试安全工作应急管理进行了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各单位联系,会议期间创建了广州招考安全工作微信群,用于考试期及时进行各类信息交换和汇总,市招考办也将通过该工作群将日常招生考试有关工作情况及时向各单位通报。

与会人员均表示本次会议收获很大,不仅总结了经验,加强了交流,也为进一步做好来年的高考和中考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7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