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考中招 > 中考业务 > 中考信息
2023年广州市中考第三批次录取顺利结束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3-07-14 11:56:09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7月14日,广州市中考普通高中第三批次录取结束,共录取考生26382人。录取情况如下:

  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最低分所处梯度结构有变化。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广东实验中学、广东广雅中学(本部校区)、广州市执信中学(执信路校区)、广州市第二中学、广州大学附属中学等13所学校(含校区)在普通高中第一梯度投档控制线以上完成户籍生计划。广州市第七中学、广州中学、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广州市玉岩中学、广东仲元中学的户籍生录取最低分数在700分以上。第三批次共有86所公办普通高中(含校区),其中16所公办普通高中(含校区)的户籍生录取最低分数所处梯度较2022年降低,5所公办普通高中的户籍生录取最低分数所处梯度较2022年上升。

  第一志愿录取比例较往年提升,考生志愿满足度提高。今年我市调整优化普通高中第一梯度投档线划定比例,从12%调整为9%。考生和家长理解运用多梯度投档录取规则更加明晰,定位更加准确,第三批次录取的考生中,第一志愿录取占比相比2022年提高约15个百分点。区属高中的外区计划利用率保持在较高位水平,外区生跨入到增城、南沙、黄埔、从化等区升学踊跃,教育资源配置进一步均衡。

  随迁子女中考政策保持稳定,合理保障随迁子女升学需求。我市积极稳妥落实随迁子女在流入地参加中考政策,今年继续保持随迁子女报考公办普通高中资格条件“两个有”不变,各区、各校根据区域人口结构、经济社会发展和学位供给等情况,对公办普通高中招收随迁子女计划实行8%至18%的比例。2023年全市非户籍生人数、公办普通高中招收随迁子女计划数,与2022年基本持平。另外,第三批次有7所普通高中学校设立中外合作办学项目、3所民办高中设立公费班,满足多元化教育服务需求。从录取情况来看,部分随迁子女对个别优质高中志愿填报较为谨慎。公办普通高中补录时,补录计划不再区分户籍生和符合报考公办普通高中条件的随迁子女。

  第三批次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普通高中(含校区),其剩余计划将按录取规定统一安排补录。录取期间,市招考办将通过广州招考网、“广州招考”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发布当天录取批次各学校的录取分数,还将向已录取的考生发送录取结果短信,考生也可通过“广州招考”微信公众号查询录取结果。请被录取的考生登录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考服务平台的“综合查询”栏目查收电子录取通知书,按学校《新生注册报到须知》准时到校注册报到。再次提醒考生,务必按期注册报到,逾期未报到注册的,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录取学校将注销录取结果,不予保留学位。已被普通高中和中职三二分段及省级以上重点特色专业录取的考生,无论是否已报到或已注销,均不能参加补录。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7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