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考情通报
广州市2020年1月自学考试顺利结束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0-01-05 17:32:41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我市2020年1月自学考试于1月5日下午顺利完成。本次考试共报考91422人次、185076科次,设11个考区、62个考点,开考课程543门。考试过程整体规范有序,秩序良好,未出现重大违规舞弊现象。

  为确保自学考试顺利进行,我市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严密组织,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细化考前准备工作,为考试奠定坚实基础。我办通过考务会议、下发详细的考务培训PPT等方式,确保考前准备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级考务人员能及时掌握考务规程和要求,严格按照工作规定和工作纪律执考。此外,我市各级招考部门及各考点面对自考工作的新要求、新挑战,积极主动克服困难,做到稳中应变、变中求进,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以实干笃定前行,推动考务工作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行稳致远。

  二、净化考场环境,发挥部门联动作用。公安、供电、工信局等部门,积极地、系统地、实质地保障自学考试工作。公安部门周密安排试卷的安全押运和保管保密工作;供电部门在考前及时对各考点的供电线路进行普查,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确保考试期间电力供应保障有力;工信局根据我办需求订制自学考试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派出无线电监测车,严防无线电作弊。各部门准确把握自考新形势和新任务,为考试稳健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三、提供人性化服务,贴心关怀考生。我办在考前通过网络适时发布应考温馨提示,提醒考生带齐证件提前赴考等注意事项。在保障考试公平、公正的前提下,积极协调有关区和考点为个别特殊考生提供便利化、人性化的考务安排,以实干丰富了为考生服务的内涵。

  本次自考成绩预计将于2月下旬公布,考生可通过广州招考网和“广州招考”官方微信、微博关注了解后续工作进展。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