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考情通报
2020年我市中考英语听说考试顺利开考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0-06-26 18:08:00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0年我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英语听说考试于6月26日顺利开考。全市共设置115个考点、287个考场,共有92922名考生报名参加此次考试。开考首日,考生赴考顺利,考点组织严密,设备运转正常,考风考纪良好,考试秩序井然。

  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市招考办参照高考英语听说考试考务要求,结合我市中考实际,对中考英语听说考试考务安排进行相应调整:一是合理划分考试场次。每半天由往年6场考试调整为5场,留备充足时间用于考试设备设施的消毒。考试编排时尽量将不同中学的考生分开在不同场次,减少交叉。二是增加考点和考试场室数量。今年新增7个考点、26个考场,为近年来最多,方便考生就近参加考试。同时,增加候考室和备考室数量,确保候考和备考的考生之间间距达到1米以上。三是调整考生报到时间。考生报到时间适当提前至考前45分钟,预留足够时间用于考生体温和身体健康状况检测。四是扎实做好防疫工作。考前14天起对考生、考试工作人员进行日常体温检测和健康监测。各考点增设一名防疫副主考,负责疫情防控的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工作。考生耳机统一加装麦克风防护套,由市招考办统一配发,每个考生使用后立即更换。每场次考试结束后,由工作人员对考生所用鼠标、耳机、键盘、电脑屏幕、桌面等考试设备进行擦拭消毒。每半天考试后,加强考点重点场所、公共区域清洁、消毒,加强室内通风换气,为考生营造安全的考试环境。

  针对今年新冠疫情特殊情况,市招考办商请卫生健康部门派驻专业卫生防疫人员到考点协助做好防疫相关内容培训,指导考点做好防疫工作,并对体温检测异常考生进行观察和检测。考前各区对考点周边施工工程、治安、交通等情况进行摸查,收集考点网络接入、供电线路等相关信息,协调公安、供电、生态环境等部门落实环境综合治理。考试期间,市教育局领导对全市考点进行网上巡查,市卫健委、公安局、生态环境局、供电局等单位安排专人到考试指挥中心联合值守,市气象局分时分区向考试相关人员发送专项实时气象信息,共同为考试保驾护航。

  根据考试安排,全市7万余名考生已于今天完成考试。据气象部门预报,明天多云间晴,午后有雷阵雨,请考生做好个人防护,出行带好雨具,注意防暑降温,合理规划路线,准时参加考试。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6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