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文件
关于做好广东省2005年普通高考考生补报专科院校志愿工作的通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05-08-11 16:24:35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粤招办普〔2005〕99号

关于做好广东省 2005年普通高考考生补报

专科院校志愿工作的通知

 

各地级市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各有关高等学校:

2005年普通高校专科层次录取工作(含“3+技能课程证书”,下同)即将结束,由于考生志愿填报不均衡等因素,部分已达到专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仍未被录取。根据《关于做好广东省200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网上录取工作的通知》精神,为了使更多的考生有上大学深造的机会,请各地级市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组织这部分未被录取的考生补报志愿。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报志愿和录取时间

专科层次考生补报志愿时间为 8月12日-13日,录取时间为8月14日-8月16日。

二、补报志愿条件

凡总分在省招生办公室公布的补报志愿最低资格分数线以上(注:资格分数线仅是补报志愿的资格,不是录取分数的最低控制线),未被高等院校录取的考生均有资格参加专科层次的补报志愿。各类各批次补报资格分数线为: 普通类第三批专科 A类院校为450分,第三批专科B类院校为300分; 体育类第三批专科A类院校为文化分520分,术科分79分;第三批专科B类院校为文化分460分,术科分75分; 美术类(联考)提前批专科A类院校为文化分380分,术科分160分;提前批专科B类院校为文化分300分,术科分140分; 音乐类(联考)提前批专科A类院校为文化分350分,术科50分,提前批专科B类院校为文化分280分,术科分40分; “3+技术课程证书”考试专科院校补报志愿资格线文化分300分,所报相关专业的技能课程证书合格。补报志愿院校、专业计划、专业选考科目及分数要求另文通知。

三、补报志愿程序

1、8月12日起,考生可通过声讯台、互联网或直接到当地市、县(区)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查询录取结果。

2、经查实未被录取且分数在补报分数资格线上的考生均有资格登录广东省普通高考志愿补报系统,进行补报志愿。

3、补报志愿采用考生自行上网补报或到市、县(区)招生考试机构指定报名点集中补报两种方式。具体填报方法由各市、县(区)招生考试机构确定。省考试中心于8月12日8:00-8月13日16:00开放“广东省普通高考志愿补报系统”,考生需在规定的时间内补报,逾时一律不再受理。

广东省普通高考志愿补报系统网址: http://www.ecogd.edu.cn

4、通过市、县(区)招生考试机构补报志愿的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持本人准考证、身份证和高考成绩通知单、高考成绩证明到所在市、县(区)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办理补报志愿手续。

5、自行上网补报志愿的考生,凭高考报名时自行设置的密码及考生号进入广东省普通高考志愿补报系统。考生自行上网补报志愿后,应在8月13日14:00-17:00前到所在的市、县(区)招生考试机构指定报名点打印补报志愿表,并签名确认。

四、注意事项

1、8月14-16日组织高校录取时,以考生重新填报的志愿为准,考生原填报的专科志愿无效。有意向参加补录的考生,必须重新填报志愿。

2、已经被高校录取的考生,不得申请补报志愿。

3、补报志愿的考生,其本人的选考科目必须与院校缺额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相符。

4、参加补报志愿的普通类考生,每人可填报第三批专科A类3所院校志愿、第三批专科B类3所院校志愿,每所院校均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参加补报志愿的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考生和“3+技能课程证书”的考生,每批次可补报二所院校志愿,每所院校均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普通类与体育类、艺术类(音乐、美术)不得同时兼报。

5、考生补报志愿通过“普通高考补报志愿系统”录入正确后,以各市、县(区)招生办打印的志愿表为准,考生必须在系统打印出的志愿表上签名确认。凡补报志愿后没有打印“广东省普通高考补报志愿表”的考生,其补报结果以省考试中心“普通高考志愿补报系统”中的补报结果为准。

6、考生要对自己填报志愿的准确性负责。考生志愿信息一经确认,任何人不得更改。

7、通过代理服务器上网的市、县(区)招生考试机构,在补报志愿工作开始前要设置好代理服务器的有关参数,将代理服务器缓存(cache)设置为0,保证考生志愿信息及时准确地录入,有条件的地市、县(区)招办最好不使用代理服务器。

8、各级考试机构在志愿补报过程中,若出现问题请及时与省考试中心联系。

招考部值班电话: 020-38627804,38627805(传真)

技术部值班电话: 020-38627947,38627931(传真)

五、补报志愿投档录取原则和顺序

(一)投档原则

投档原则:每一批投档时,以考生重新填报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一次性提供电子档案供高校择优录取。

(二)投档方式

投档方式:每批次院校按照 1:1.0的投档比例分两个步骤对各类各批次投档,直至院校缺额计划投满为止,即补报的考生电子档案将一次性提供给院校审阅,由院校择优录取。

1、按省招生委员会原划定的分数线(即6月27日公布的分数线)投补报1-3志愿的考生,接着按调整分数线(即在录取过程中省招委会对因部分院校生源不足而调整后的分数线)投补报1-3志愿的考生。

2、对仍未能完成招生计划的高校,在补报资格分数线上适当调整分数投档。

(三)体育、艺术类投档原则

体育、艺术类的总投档控制比例为 1:1.0,投档时在文化总分录取控制分数线和术科资格分线上,根据考生志愿,首先在文化总分录取控制线上,按术科分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投缺额计划数的 60 %的考生档案,其次,在术科资格分数线上,按文化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投缺额计划数的 40 %的考生档案,由院校择优录取。普通高考考生补报志愿工作涉及到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各市、县(区)招生考试机构要认真负责、高度重视,并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确保考生补填工作顺利进行。

 

附表: 2005年普通高考录取补报志愿表(专科)

 

 

                            二OO五年八月八日

 

主题词: 高等教育 普通高考 志愿 补报 通知


 

附表:

2005年普通高考录取补报志愿表(专科)

  名:                               号:                     

  分:                               联系电话:                     

院校类别

院校代码

院校名称

专业代码及名称

提前批

专科A线

 

 

 

 

 

 

 

 

 

 

 

 

 

 

 

 

提前批

专科B线

 

 

 

 

 

 

 

 

 

 

 

 

 

 

 

 

第三批

A线

 

 

 

 

 

 

 

 

 

 

 

 

 

 

 

 

 

 

 

 

 

 

 

 

第三批

B线

 

 

 

 

 

 

 

 

 

 

 

 

 

 

 

 

 

 

 

 

 

 

 

 

3+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