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文件
关于认真做好2007年度民航招飞工作的通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06-11-08 08:52:40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招飞中心   文件
 
粤招办普[2006]98号
 
关于认真做好2007年度民航招飞工作的通知
 
各地级市招生办:
根据民航发展需要,经教育部、民航总局同意,2007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学院(以下简称北航飞行学院)计划在广东省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飞行技术专业学生50名,学制本科4年。为了圆满完成2007年的招飞任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组织领导
   由各市招生办、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组成招飞领导小组,办公地点分别设在各市的招生办内。各有关中学要成立由学校领导、教导主任、年级长、班主任、校医等组成的招飞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本校的招飞工作。
    二、具体部署
(一)宣传动员,组织报名
    从2006年11月开始,由各市教育局、招生办组织召开动员会,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布置招飞工作。各有关中学要认真做好招飞宣传动员,着重宣传我国航空现代化建设的意义和北航飞行学院的概况,号召学生踊跃报考,接受祖国的挑选。
   (二)招飞对象
    今年的招飞对象是2007年应届高中毕业理科男性学生,年龄16-20周岁 (即1987年8月31日-1991年8月31生)
为保证招飞质量,学校招飞领导小组应对报考学生进行身体、政治思想、成绩等方面的初步考核,然后将符合报考条件的学生以校为单位,填写《报考飞行学院学生名册》,按时交到所属市招生办,另外再按网上报名的方式直接发送到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招飞中心(具体办法见附件)。
   (三)体格检查
报名的学生必须进行身体检查。检查分初检、上站体检和高考后复检三步进行 :1、由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招飞中心和体检队分赴各主要招飞点,对报名学生进行初检,届时请有关学校提供体检场地并组织好报名学生候检。2、初检合格的学生,必须进行上站体检,地点设在广州机场路278号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体检中心(康达楼)。3、上站体检、背景调查合格者,高考结束后还须进行身体复检(地点同上站体检)。
   (四)背景调查
    体检合格的学生要认真填写《空勤学生登记表》,填写时要详细认真,忠诚老实,不隐瞒,不遗漏。调查工作由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招飞中心会同有关中学等共同实施。
   (五)考试和录取
    报考北航飞行学院的学生,参加全国招生统考时,必须选考理工类科目。报考北航飞行学院飞行技术专业,属提前录取,考生必须在《广东省考生普通高考志愿表》上的提前批第一志愿栏填报,不影响报考其他院校。录取新生坚持德、智、体全面考核的原则,按民航总局的录取分数线(由于飞行学院有其特殊性,原则上要求高考英语成绩不低于80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对获得省、市级(地区级)以上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体育竞赛优胜者,录取时按教育部的有关规定给予照顾。
    新生入学后,学校将按有关规定进行身体的复查,不合格者安排转入本校其他相当程度的专业。有徇私舞弊行为者,一经发现,将取消入学资格, 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三、几点要求
   (一)各市招生办和有关中学,尤其是重点中学,要认真加强对招飞工作的组织和领导,把这项工作列入议事日程。
   (二)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学校要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招飞工作的重要意义,使广大学生和家长了解航空事业在我国国民经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动员学生自愿报考北航飞行学院。
   (三)报考北航飞行学院的学生,经体检合格后,学校要做好思想、身体、学习等方面的保苗工作,特别是对学生产生的各种思想问题,要因势利导,加强教育,及时解决。
   (四)学生体检合格后,不要轻易改变报考北航飞行学院志愿,以免影响招飞工作的进展。如有体检合格学生改变或放弃报考飞行学院志愿的,应承担之前各阶段工作的全部费用。
  
附: 2007年招飞工作程序
 
 
   广东省招生委员会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办 公 室                         招 飞 中 心
 
二00六年十月二五日
2007 年招飞工作程序
  一、       宣传动员
  2006 11月上旬开始 ,省招生办根据《关于认真做好2007年度招飞工作的通知》精神组织召开各市的宣传动员大会。各市招办、学校对本市学生进行宣传动员。
  二、       报名
  2006 11月24日 各校将报名学生名单送到各市、区(县)招生办,再统一邮寄或传真到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招飞中心(地址:广州市机场路278号 邮编:510406 电话:020-86123498、86134159、86124035 传真020-86123442 EMAIL:zhaofei@cs-air.com网址:http://job.cs-air.com);另外请各学校登录招飞网站,完成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操作流程:登录网站,点招飞 / 网上报名 / 应聘飞行学员 / 高中学校集体报名 / 学校注册/学校 登录 / 推荐学生/新建学生信息,填写学生信息后点保存,报名完成
  三、       初检
  2006 年12月 南航派出体检队分赴各指定初检点进行。
  四、       上站体检
  初检合格学生按具体通知日期到指定地点进行身体检查。
  五、       背景调查
  南航招飞中心分赴各地对体检合格学生进行背景调查。
  六、       录取前身体复查
  2007 年6月中旬,在指定体检点进行。
  七、       录取
  按省招生办规定时间,择优录取。
     以上时间安排如有变化,以具体通知为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