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文件
广州市2019年12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及2020年“3+技能证书”文化科考试顺利开考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19-12-28 18:22:38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广州市2019年12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简称“12月份学考”)及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考试(简称“3+证书”)于今天上午顺利开考。本次考试共有30060人参加,其中12月份学考报考人数18903人,3+证书考试报考人数11157人,全市共启用34个考点,1203间考场。

  根据规定,3+证书考试及12月份学考是春季高考的一部分。从2019年起,3+证书考试从6月份的夏季高考调整到春季进行。该调整使得普通高中学生参加春季招生录取后,如在夏季高考中成绩条件达到本科批次的仍可以填报本科高校志愿并参加录取。实行高职院校分类招生,为考生提供多次选择的机会,有利于考生选择适合自己的教育,有利于高职院校更好的选拔人才。

  明天将进行3+证书英语科目及12月份学考化学、思想政治、生物、地理、物理和历史科目的考试。根据气象台预测,我市明天可能有小到中雨,请各位考生合理安排时间,小心路面湿滑,注意安全赴考。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12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