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文件
关于做好广东省2020年专科批次院校征集志愿和网上录取工作的通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0-09-04 10:00:29 信息来源: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各地级以上市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考试院),各有关高校:

  根据今年我省专科批次录取情况,我省专科院校文科类、理科类、体育类、美术类、音乐类、舞蹈类和广播电视编导类尚有部分缺额计划需征集志愿。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志愿的分数线

  (一)省外专科院校。广东省外院校不降分征集志愿,即按《关于公布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分数线的通知》(粤招〔2020〕9号)文执行。

  (二)省内专科院校。

  文科类:总分130分。

  理科类:总分130分。

  体育类:文化科总分130分,体育术科165分。

  美术类:文化科总分130分,美术术科150分。

  音乐类:文化科总分130分,音乐术科150分。

  舞蹈类:文化科总分130分,舞蹈术科150分。

  广播电视编导类:文化科总分280分,广播电视编导术科170分。

  文科类、理科类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文科类为物理、化学、生物3门,理科类为思想政治、历史、地理3门,下同)成绩等级要求为3个D(含)以上。艺术类、体育类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成绩等级要求为2个D(含)以上。

  二、征集志愿时间

  征集志愿网上填报时间为9月4日10:00起至9月5日12:00,投档录取时间为9月5日16:00开始,9月7日12:00结束。

  三、征集志愿程序

  (一)查询录取结果。9月4日10:00起,考生可关注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在页面底部选择“小程序”栏,通过考生号和密码登录即可查询录取结果。

  (二)网上填报志愿。经查未被录取且高考成绩符合专科批次院校征集志愿分数线的考生,请于9月4日10:00-5日12:00登录“广东省普通高考征集志愿填报系统”填报志愿。考生需在规定的时间内填报志愿,逾时一律不再受理。已被录取考生,不得参加征集志愿。参加征集志愿的院校、专业及计划见附件。

  (三)填报志愿方式。符合征集志愿条件的考生可以登录“广东省普通高考征集志愿填报系统”,按本通知精神和相关要求于9月5日12:00前自行上网填报征集志愿。

  1.专科批次院校普通文、理类可填报15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及是否服从调剂;省统考的音乐类、美术类、舞蹈类、广播电视编导类可填报8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及是否服从调剂;体育类可填报6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及是否服从调剂。

  2.参加征集志愿的考生,须分类别进行填报,艺术类及体育类考生不得兼报文科类、理科类专业。即:音乐类(统考)、美术类(统考)、舞蹈类(统考)、广播电视编导类(统考)考生要么只能分别选择填报对应的音乐类(统考)专业、美术类(统考)专业、舞蹈类(统考)专业、广播电视编导类(统考)专业,要么只能按考试科目选择填报文科类或理科类专业;体育类考生要么只能选择填报体育类专业,要么只能选择填报理科类专业。

  3.征集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9月5日12:00,考生必须按时在网上填报相应的专科批次院校(专业)志愿,并在网上通过已绑定的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完成志愿确认。考生在网上填报志愿并保存后,如未点击“志愿确认”,则可在填报志愿截止时间前多次上网修改自己填报的志愿,考生确定不再进行志愿修改时,必须点击“志愿确认”,未在网上确认的志愿无效。在规定的志愿填报时间(9月5日12:00)截止后的1小时内(9月5日12:00-13:00),考生志愿信息不可修改,但仍可以获取短信验证码完成志愿确认。已在网上确认的志愿,考生可以有两次取消确认、再修改后确认的机会。取消志愿确认后重新修改的志愿,必须再进行网上确认,否则填报或修改的志愿无效。9月5日-7日组织高校录取,以考生网上最后确认的征集志愿数据为投档依据。

  四、征集志愿录取办法

  音乐类(统考)、美术类(统考)、舞蹈类(统考)、广播电视编导类(统考)和体育类专业征集志愿录取与文科类、理科类征集志愿录取同步进行。正式投档前,将视院校生源情况,对各科类间计划进行适当调整。投档录取办法如下:

  专科批次院校征集志愿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不再进行预投档,实行两次投档录取:

  1.第一次投征集志愿分数线上考生档案,按考生总分(术科类为合成总分)排位从高到低依次检索,以1:1比例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

  2.第一次投档录取结束后,省招生办将视具体情况进行第二次投档,按院校缺额专业情况,在征集志愿分数线上,按考生征集志愿以1:1投档比例对院校缺额专业进行投档(含服从专业)。

  五、注意事项

  (一)考生填报志愿时,须认真查看征集志愿高校招生章程,特别是身体条件要求和考试成绩要求等情况,并尽量选择服从专业调剂。避免因不服从专业调剂或身体条件受限,被院校退档。

  (二)本次征集志愿学校有部分是收费较高的民办高校或独立学院,包括部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考生填报志愿时,须根据自身家庭经济情况和个人意愿,认真查看有关高校及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招生章程,了解收费标准情况,慎重填报。

  (三)征集志愿录取时,以考生重新填报的专科批次征集志愿为准,考生原填报的专科批次院校志愿信息无效。

  各地市、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和有关高校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并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确保专科批次院校征集志愿和网上录取工作顺利进行。

  咨询电话:020-89338633。

  附件:1.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征集志愿表

  2.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专科院校(文科类、理科类)征集志愿在库考生分数段统计表

  3.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专科院校(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舞蹈类、广播电视编导类)征集志愿在库考生分数段统计表

  4.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专科院校(含文科类、理科类、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舞蹈类、广播电视编导类)征集志愿招生计划表(分类下发)

  附件.rar

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9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