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文件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发布中考英语听说考试体验软件的通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2-03-08 15:00:27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各区招考办,各有关学校:

  为方便广大考生提前熟悉我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英语听说考试流程、了解考试题型、掌握考试作答方式,确保英语听说考试顺利实施,现发布中考英语听说考试体验软件供考生模拟练习,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体验软件集成了中考英语听说考试练习题2套,每套试题考试时间约为20分钟。

  二、各初中学校须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电脑设备、安排练习时间,确保每位考生充分练习,为正式考试做好准备。

  三、软件使用注意事项

  (一)运行环境

  1.体验软件为离线单机版软件,适用于Windows操作系统,如Windows XP、Windows 7、Windows 10,建议使用屏幕分辨率1024×768以上计算机。体验软件不支持移动终端设备,不适用于Android、iOS等操作系统。

  2.在安装和使用体验软件过程中,如出现被杀毒软件或安全防护软件拦截的提示,须点击“允许”,否则可能出现体验软件不能正常安装或运行情况。

  (二)操作流程

  1.下载并打开“广州中考英语听说考试体验软件”安装包,运行安装文件。

  2.连接耳机和麦克风,双击桌面上的“广州中考英语听说考试体验软件”图标运行体验软件。

  3.两次输入考生号,选择试题,进入设备测试界面,根据提示进行设备测试。

  4.设备测试结束后点击“退出测试”,即可进入考试作答流程体验。

  (三)技术支持

  如遇使用问题,请于周一至周五8:30-17:30咨询客服,电话020-22127389。 

  广州中考英语听说考试体验软件.rar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223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