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招考要闻
我市召开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19-05-09 09:14:24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56日下午,教育部、省教育厅分别召开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随后,我市召开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高考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市政府邢翔副秘书长受王东副市长委托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樊群主持会议,市招考委委员、高考局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在市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我市今年高考人数达7.6万人,再创新高,又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省高考综合改革方案正式落地、高职扩招百万要圆满完成。大事喜事难事及许多敏感事件的节点都与高考时间交织,面临的风险叠加,对高考组织也提出更高的要求。因此,高考工作不能有半点松懈、不允许出现半点纰漏,要时刻紧绷高考安全这根弦,坚决防止四类事件的发生:一是坚决防止出现群体聚集事件;二是坚决防止出现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三是坚决防止出现失职渎职事件; 四是坚决防止出现涉及考试招生的舆情事件。


 


会议要求,各区、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积极完善和认真实施2019年高考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充分发挥市招考委统筹协调的作用和高考联席会议的职能,结合当前高考安全工作形势有针对性地做好四项主要任务:一是严格履职,强化责任落实。要把考试安全管理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二是聚焦重点,全力以赴抓落实。要严格检查监督环节、严格试卷流转环节、严格组织施考环节,确保考试安全;三是主动防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认真制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应急演练,确保临危不乱、有效处置;四是齐抓共管,加强综合治理。要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坚持全面治理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切实强化对考试重要环节、重点岗位、关键时段的管理和监控。

最后,会议强调,各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实施更加人性化的措施,做好考生服务工作,营造宽松和谐的考试氛围。要畅通信访投诉渠道,加强涉高考信访投诉的处理,努力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每位考生安全顺利赴考、考出好成绩。


 


各区政府分管负责的领导,各区教育局、招考委、局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和高考考点主考在各区分会场收视收听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