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招考要闻
广州市2019年高考、中考安全和保障工作总结交流会顺利召开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19-07-19 10:12:00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718-19日,广州市2019年高考、中考安全和保障工作总结交流会顺利召开。市委宣传部、市国家保密局、市教育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林业园林局、市国家安全局、市气象局、广州供电局、中国电信广州分公司等18个高考局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各区招考办负责人,市招考办唐宏武主任、黄雪红书记、姜华副主任,综合科、高考科、中考科、信息管理科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招考办唐宏武主任全面回顾总结了今年我市高考和中考工作情况,各级党委、政府、各职能部门齐心协力,为“平安、公平、诚信、暖心”的考试目标实现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正内涵。会议指出了当前考试安全和保障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招生考试教育改革,办好人民满意的招生考试;二是进一步加强我市普通高考考点建设和中考考点标准化建设;三是进一步健全完善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强化高考、中考考试综合保障;四是加大信息公开和监督检查力度,切实落实招生工作“阳光工程。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气象局、广州供电局分别就开展高考和中考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典型经验分享,并就进一步做好考试安全保障工作提出了十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深入开展了座谈交流,各区招考办对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检视问题的重点内容,对市招考办领导班子及成员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还开展了广东省高考综合改革政策宣讲、广州市2021年中考政策宣讲,为高考局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区招考办送去高考、中考新政策解读服务。与会人员均表示本次会议收获很大,不仅总结了经验,加强了交流,也增进了对高考、中考新政策的了解。

接下来,市招考办将继续加强与各单位的协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我市高考和中考安全和保障工作。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197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