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招考要闻
广州市2018年度招生考试工作总结会顺利召开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19-01-12 10:40:00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19年1月10日至11日,全市招生考试工作总结会在从化区举行,市招考办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各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区招考办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市招考办党总支书记黄雪红同志主持。

两天的会议,议程紧凑,收获满满。会上,市招考办主任唐宏武同志作了《努力奔跑,奋力追梦,推动广州招考工作出新出彩》的主题报告,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市招考工作,重点部署了2019年各项工作。天河、荔湾、海珠、花都等4个区招办负责人就2018年招考工作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就唐主任的工作报告及2019年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分组研讨交流,各区教育局、招考办踊跃发言,结合本区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并向大会反馈了分组研讨情况。

说明: 说明: D:桌面文件1_副本.png

                         市招考办唐宏武主任作2018年全市招生考试工作总结报告

 

说明: 说明: D:桌面文件2_副本.jpg

天河区招考办李苡万主任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荔湾区招考办朱朝辉副主任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海珠区招考办王拥军主任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说明: 说明: J:DCIM105ND600DSC_0570.JPG

                               花都区招考办费承枫主任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市区两级招考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面完成了2018年度工作任务。管党治党更加务实,提供了强动力;考务工作更加规范,展现了新作为;关键环节更加给力,经受了新考验;改革创新更加有为,树立了新标杆;为民导向更加鲜明,惠及了大民生;自身建设更加扎实,呈现了新气象。

会议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我市加快招生考试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我市招生考试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思想再解放、工作再落实、服务再精细,在深化我市教育招生考试改革开放,推动我市教育招生考试高质量发展,提高我市教育招生考试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我市招生考试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出新出彩。重点落实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以抓政治理论和招考政策的学习宣传贯彻为重点,促进思想大解放和改革更深入。二是以信息技术的创新应用为重点,推动招生考试的高质量发展。三是以考点标准化建设和优化考务管理为重点,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四是以支部建设质量提升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提升党的建设水平。五是以加强内部管理为重点,进一步服务招生考试工作展现新面貌新作为。

会议要求,全体与会人员一是要认真传达好会议精神,特别是要深刻领会华山鹰副局长有关指示和唐宏武主任报告精神;二是要加强理论和政策的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谋划和落实好全年工作;三是要强化安全意识,加强网络安全、信息安全、保密安全等各项工作,实现安全零事故。四是要相互支持,共同解决问题,推动招考工作高质量发展。

说明: 说明: D:桌面文件后1_副本.png

第一组研讨现场

说明: 说明: D:桌面文件后2_副本.png

第二组研讨现场

                                   各组向大会报告本组研讨情况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1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