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招考要闻
省教育考试院来我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19-08-08 03:36:57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87日上午,省教育考试院巡视员、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黄向群一行8人,到我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我办唐宏武主任、姜华副主任,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一处、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广州市电子信息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唐宏武主任就我市推进港澳居民随迁子女在穗参加中考,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进展,初中物理、化学和生物实验操作考试筹备进展以及中高职贯通考试招生改革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进一步加强全省中考工作的统筹力度,进一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招生考试管理、服务的共建共享以及进一步增强各级招生考试机构的能力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双方围绕如何更好地保障港澳居民子女在穗接受高中阶段教育,优化自主招生、指标到校、随迁子女升学等改革措施以及促进中高职贯通、提升职业教育质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对我市平稳、顺利推进中考改革过渡期政策所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经验在全省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希望我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机遇,扎实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改革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不断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198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