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招考要闻
“广州2018年暖心高考进行时”之“走进考区、服务考点、关爱考生”宣传服务周首场活动顺利举行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18-06-20 03:23:00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619日上午9:30,由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举办的“2018年暖心高考进行时”之“走进考区、服务考点、关爱考生”高考政策和填报志愿宣讲活动在花都秀全中学拉开序幕。来自花都区11所高中学校的高三年级级长、毕业班老师,以及考生、家长代表共1200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市招考办唐宏武主任致词


市招考办唐宏武主任首先致词。唐主任指出举办本次高考志愿填报巡回公益讲座,一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高考工作的指示精神的进一步举措,省委李希书记提出了“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的目标,市委市政府领导对高考工作也十分关心,多次批示要认真做好暖心服务考生的人性化工作。此前,全市上下为了实现“暖心高考”目标做了大量的工作。虽然高考已经结束,但服务考生的工作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我们要将服务考生的暖心工作一直做下去。二是今年我省的高考招生录取政策发生了一些变化,加强政策的宣传解读和填报志愿的指导,也是推动改革政策更好地落地执行的需要;三是把服务送到基层,给基层的招考部门、学校和学生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是我们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变工作作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


市招考办高考科林力恒副科长做高考志愿填报宣讲。


首场宣讲由市招考办高考科林力恒副科长主讲,他围绕2018年高考录取政策的变化、什么是平行志愿、批次合并有何影响、如何降低退档风险、选学校还是选专业等热点问题着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比喻,深入浅出地进行了细致讲解,逐一分析各环节的注意事项,并通过现场互动对老师、考生和家长们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



现场互动环节,老师、学生和家长踊跃提问。


原定11:30结束的活动,持续到约12:30才结束,仍有很多老师、学生和家长仍不愿离场,一致反映收益颇多。有家长表示:“这次活动非常好,高考志愿填报政策性很强,尤其今年又有很多新的变化,特别需要专家指导,感谢市招考办举办这么好的活动,真的很暖心。”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秩序井然。


首场活动得到了花都区教育局、区招办和秀全中学的大力支持。虽然参加宣讲活动的人数较多,但整个活动组织有序,现场秩序井然,取得了理想的效果。

第二场宣讲活动于今天下午在从化六中举行,从化区各高中学校的高三年级级长、毕业班老师、考生和家长代表等共约300人参加了宣讲活动。明天起至25日,市招考办还将继续在全市9个区各举办一场高考志愿填报宣讲活动,有意参加的考生和家长可向所在报名点申请入场门票。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186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