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招考要闻
广州市2019年招生考试工作总结会顺利召开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0-01-09 15:15:36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0年1月8日下午,2019年全市招生考试工作总结会在广州大厦召开。市招考办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各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区招考办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敏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1.png

  市招考办负责人詹世清同志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奋力开创招生考试工作发展新局面》的年度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我市2019年招生考试工作,部署2020年各项工作。黄埔、番禺、从化3个区招考办负责人分别就2019年招考工作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敏生同志充分肯定了我办2019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就2020年招生考试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再鼓干劲,进一步增强做好招生考试工作的责任感。二是抓住重点,精细管理,全力以赴做好各类考试安全保障工作。三是求真务实,改进作风,努力提高招生考试工作的管理水平。

2.jpg

  会议认为,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区和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全市招生考试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招生考试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教育局和省教育考试院部署,积极适应改革新常态,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全年共组织国家学历教育统一考试、省市教育统一考试、教育类社会考试30余次,服务考生近110万人,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招生考试”的宗旨,积极落实国家、省、市招生考试改革政策和决策部署,稳步推进我市招生考试工作的改革与发展,确保我市招生考试任务顺利完成。重点落实以下十方面工作:一是旗帜鲜明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二是扎实推进实施广东省新高考综合改革。三是持续做好过渡期中考各项考务工作。四是稳步实施我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改革。五是努力推进自考工作再上新台阶。六是积极探索社考工作新举措。七是持续加快招考信息化建设。八是全面提高考务管理精细化水平。九是全面提升服务考试的保障能力。十是全面对标对表深化作风建设。

  会议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传达好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我市招生考试事业蓬勃发展团结一心,务实创新,全力实现2020年各项工作计划和目标,为广州教育事业的美好未来贡献智慧和力量!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