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招考要闻
2020年广州市招生考试系统能力建设高级研修班培训圆满结束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0-12-08 17:01:00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招生考试工作队伍能力水平,促进个人素质的全面发展,2020年11月30日-12月4日,由市招考办主办的第二期“广州市招生考试系统能力建设高级研修班”在吉林大学珠海学院顺利进行。来自市、区两级招生考试管理干部,区教育局分管领导,部分考点主考及市高考局级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共59人参加了培训。

1.jpg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付景川作开班致辞,市招考办党总支书记黄雪红作开班动员讲话

2.jpg

广州市招考办主任、一级调研员唐宏武来到培训现场看望全体学员,了解学习和生活情况,给大家加油鼓劲,强调要珍惜学习机会,内化学习内容,坚持学用结合,并一同参与广东新高考主题的课程学习。

3.jpg

培训现场学员们认真听课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范韶彬副院长、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丰清院长、南方传媒集团南方舆情数据研究院戴学东副院长、中国教育在线陈志文总编、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刘冰院长、从化区招考办蔡永安主任等5位资深专家,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广东高考综合改革背景下,未来高中人才选拔的变革”“《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解读”“新媒体时代下网络舆情的应对策略”“新高考下应用型高校与研究型高校对学生选科要求的解读和探索”“招考新闻摄影技巧培训”六大主题,以丰富生动的案例,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对学员们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供方法借鉴,同时加强了对新高考、新中考综合改革政策的理解,认清舆情监测预警、分析研判、应对处理的重要性,掌握新闻宣传和摄影技巧等工作技能。

4.jpg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范韶彬副院长从广东新高考的视角介绍了制度沿革、政策承接、着力重点、推进程度、效果评估等具体情况。

5.jpg

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丰清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分析国际、国内形势,介绍全会召开背景及主要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