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2005年广东省普通高等艺术院校(系科)招生简章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05-01-19 06:39:00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05年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含教育学院、电大、职大、高职院)音乐、美术专业招生,除广州美术学院美术教育专业外其它专业、星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专业外其它专业及经批准单独组织术科考试的特殊专业外,术科考试由省招生办统一组织考试,统一考试大纲、统一命题,统一评分标准,定点考试、定点评卷,术科考试成绩在全省通用(不含单独组织考试的院校或专业)。术科考试由省考试中心组织领导,有关高校协助实施。
   一、报考条件
  1、符合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条件的考生;
  2、现役军人凭广州军区政治部出具的证明报考;
   二、艺术院校招生高考报名时间、地点及收费标准
  1、报名时间:2月25日~28日。
  2、报名地点:户口所在地高考报名点。
  3、报考费:按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收取。
   三、全省统一考试术科考试办法、时间和地点
  1、全省音乐专业术科统一考试
  (1)音乐术科统一考试内容:声乐、钢琴或器乐、视唱练耳、乐理和加试,具体考试办法按《2O05年广东省普通高等艺术院校(系科)招生术科统一考试大纲》的要求进行。
  (2)音乐术科考试总分为100分,其中主考项(声乐、钢琴、器乐其中之一)60分,视唱练耳25分,乐理(含音乐常识)10分,加考项(除主考项外的其他科目,含舞蹈)5分。乐理及练耳部分实行笔试。
  (3)音乐术科考试时间:3月12日下午考乐理;3月13日至3月28日进行各项面试。考试地点:广州大学桂花岗校区。考生3月11日下午到广州大学桂花岗校区报到,领取术科面试时间和地点安排表。
  2、全省美术专业术科统一考试
  (1)美术术科考试科目:色彩、素描、速写。具体的考试办法按《2005年广东省普通高等艺术院校(系科)招生术科统一考试大纲》的要求进行。
  (2)美术术科总分为250分:色彩100分,素描100分,速写5O分。
  (3)美术术科考试时间和地点:考试时间为3月6日,上午考色彩,时间为三小时;下午考素描、速写,素描考三小时,速写考半小时。广州、韶关、珠海、深圳、东莞、阳江、潮州等市的考生安排在华南师范大学,佛山、江门、湛江、茂名、肇庆、云浮等市的考生安排在广州大学桂花岗校区,其余各市的考生安排在广东工业大学五山校区。考生于3月5日下午分别到上述三考点报到。
   四、全省统一考试的术科考试成绩及院校专业单独组织考试的术科考试成绩的适用范围
  全省统一考试的音乐专业术科考试成绩、美术专业术科考试成绩适用于全省艺术院校(系)专业(单考院校及专业除外),及未单独组织术科考试的省外院校各相关专业录取。经省考试中心批准的单独组织术科考试的院校或专业的术科考试成绩,只适用于本院校。未经省考试中心批准的院校不得单独组织术科考试和加试。
   五、填报志愿
  今年,凡拟在我省招生的艺术院校(专业)[含外省面向全国招生的艺术院校(专业)],必须向我省申报招生生源计划,并由省招生办在《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凡未经我省公布的高校,不得招收我省生源。我省的艺术类考生,不得报考未经省招生办公布的艺术院校(专业)。
  艺术类考生填报志愿时间和方法,与其他科类相同。
   六、文化课考试和录取
  凡报考美术专业、音乐专业术科考试的考生,还须参加文化课考试。我省艺术类考生的文化课考试科曰为“3+历史”,即语文、数学、英语、历史。个别学校若有特殊要求的,需提前与我办联系,并向社会公布。考生应按院校要求并经我办公布的科目备考。
  本省艺术院校录取新生工作,实行“院校负责,招办监督”的体制。参加全省艺术类专业术科统一考试的院校,文化课和术科的录取分数线由省划定;由学校单独组织术科考试的院校,文化课分数线按教育部规定及我省具体情况划定,术科分数线由院校划定并报省审定。
  报考本省艺术院校(系科)的考生,在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体检合格、文化课和术科考试成绩达到省划定录取分数线的情况下,省考试中心将根据考生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提供考生档案给院校择优录取。
  报考外省艺术院校(系科)的考生,在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体检合格的情况下,根据外省艺术院校术科考试入围拟录取名单,结合我省文化课考试录取分数线,投档给有关院校录取。
   七、省考试中心及考点联系方式
1、广东省考试中心
地址:广州市中山大道69号
邮编:510631
电话:(020)38627816、38627815(fax)
2、华南师范大学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石牌
邮编:5l0631
电话:(020)85211098、85213484(tax)
3、广东工业大学五山校区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瘦狗岭路463号
邮编:510643
电话:(020)38457853、38457906、38458692(fax)
4、广州大学桂花岗校区
地址:广州市解放北路桂花岗东1号
邮编:510405
电话:(020)86395497(fa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