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高等教育学历文凭考试简介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00-02-18 16:00:00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高等教育学历文凭考试,是国家对尚不具备颁发学历文凭资格的民办高校学生组织的学历认定考试,是以学校办学和国家考试相结合、宽进严出、教考分离为特点的全日制高等教育。

  所设专业主要为应用型、职业型、社会急需的专业,学制3年。专业教学计划中的理论教学课程分为全国统考课、全省统考课和学校考试课三部分,每个专业的统考课程共10门,其余课程及实践教学环节在省教委和省自考委的监督下,由学校负责考试。

  学生参加统考课程的考试,由试点学校到当地(市)自考办办理集体报名手续。考试一年安排两次,即每年的1月和7月。

  在试点学校参加高等教育学历文凭考试的学生,修完教学计划的全部课程和实践教学环节,成绩合格者准予毕业,由省自学考试委员会发给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试点学校在毕业证书上副署,国家承认其大学专科学历。学生毕业后国家不包分配,自主择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