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广州考区延长广东省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报名时间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04-10-30 08:00:47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广东省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

广州考区延长报名时间

 

根据广东省考试中心的部署,2005年起我省普通院校高职班(下简称“高职”)招生考试全部实行“3+专业技能课程考试”形式,凡报考2005年高职的考生,在报名前必须参加由广东省考试中心统一组织的广东省专业技能课程考试或教育部组织的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并取得相应的合格证书或等级证书。因此,参加并通过这三个门类其中之一的考试是高职招生考试的必要报考资格。

目前,我省专业技能课程考试已开设:电工、电子、机械、化学、会计、旅游、教育基础综合、音乐综合、美术基础、生物技术基础、土木工程等 11门课程,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报其中一门专业课程。

另外,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每年进行两次(上半年3月、下半年9月),取得等级证书可作为报考高职的资格,考生必须在报考高职前获得该证书。但由于上半年考试时间在3月份,成绩和等级证书要在5月份才下发,而高职报名每年在2月份进行,因此参加当年考试的考生是赶不上同年高职报名的。

广东省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将于2005年1月8日进行。广州地区原定报名时间为10月20—30日,截止至10月30日报考人数大约2500人。据统计,目前在广州地区的各类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已超过300所,但报名参加专业技能课程考试的人数与2005年广州地区的中职学校应届毕业生人数比较相差甚远。这表明了目前仍有相当部分明年有意报考高职的中职毕业生还没有报名参加明年1月的专业技能课程考试。据了解,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主要是部分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对我省高考改革认识不到位,没有做好专业技能课程考试报名的宣传工作,没有向学生讲清楚报考高职的条件和要求。更有甚者,极个别的学校不履行中职学校按要求开设专业技能课程和组织学生报考的职责。这种情况应引起有关部门和学校的高度关注,并及时纠正错误解决问题,否则将会导致部分中职毕业生错失了报考高职的机会。

鉴于上述情况,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决定将广州地区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的报名时间再延长一周,报名截止时间为 11月6日 。凡有意报考明年普通院校高职班而目前还未取得“等级考试”证书的考生,请从速报名参加广东省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切勿错过报考时机。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二○○四年十月三十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