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2005年上半年广东省中职专业技能课程考试报考工作的通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04-10-08 08:06:54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05年上半年广东省中职专业技能课程考试报考工作的通知

粤考试中心[2004]204号 

各市招生办、考试中心:

按照《关于 2004年下半年、2005年上半年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工作安排及考试大纲征订工作的通知》(粤考试中心[2004]51号文)的要求,2005年上半年专业技能课程考试报名工作将于今年 10月15日 11月15日 期间(具体时间安排由各市招办自定)进行。为了进一步加强考试的管理,做好报考的有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2005年上半年考试使用的 考纲为2004年8月版,有关征订工作请参照我中心印发的《关于征订2005年上半年广东省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 <考试大纲及样题> 的通知》(此文同时公布于5184网站)执行。

二、考试工作安排按照粤考试中心 [2004]51号文(此文同时公布于5184网站)执行,操作技能考试安排在 12月8日 2005年1月9日 (具体安排由各市招办自定)。教育基础综合、音乐综合操作技能考试时间为 12月25日 27日,具体考试地点另行通知。

三、为保证考试质量,使考试顺利进行,避免考试过程中出现不必要的误操作和事故,从 2005年上半年考试开始,报考电工、电子、机械(含车工、钳工、铣工)、化学(含化学及化工、护理)操作技能考试的考生必须在报名时出示相关实习(工作)证明(见附件二),并于考试时与准考证、身份证、考试通知单一并交考核点审核,考试完毕后交由考核点存档。凡未能提供操作技能实习证明或岗位工作证明的,各 市招办应不予办理操作技能考试报名手续。请各市招办严格把关,做好审定工作。

附件一:有关课程操作技能考试技能训练时数要求一览表

附件二:广东省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操作技能考试实习证明(岗位工作证明)

附件三:广东省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操作技能考试考生守则

附件四:广东省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操作技能考试工种类别代码表

二ОО四年九月二十三日


附件一:

有关课程操作技能考试技能训练时数要求一览表

课程名称
时 间 要 求
电工
在校生不少于80学时;非在校生不得少于120学时
电子
在校生不得少于45学时; 非在校生不得少于55学时
机械
车工:不得少于120小时; 钳工:不得少于120小时;铣工:不得少于120小时
化学
化学及化工:不得少于20学时;护理:不得少于8学时


省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操作技能考试

实习证明(岗位工作证明)

年 月 日

姓名

性别

身份证号码

选考类别

(有选考类别的填写)

所在学校(单位)

已实习(工作)时数

我确认以上信息准确、真实。同时,我承诺:

本人已完成考试大纲所规定学时数的操作技能训练,具备独立完成、安全操作的能力;在考试过程中自觉遵守有关规定和纪律,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的管理,不作任何违反操作技能考试《考生守则》规定的事情。若有违反,愿意接受考试机构的相应处理。

考生签名:

学校(单位)意见:

该考生所填情况属实,同意报考。

学校(单位)盖章

注: 1 、参加电工、电子、机械、化学操作技能考试的考生报考时必须出示 此证明。

2 、考生考试时, 此证明须与准考证、身份证、考试通知单同时交考核点审核,并于考试完毕后交考核点存档。


附件三:

广东省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

操作技能考试考生守则

一、考生必须按规定的时间入场,入场开始 15分钟后,迟到考生禁止入场。考生入场时必须出示《准考证》、《身份证》(或公安部门开具的“身份证号码”证明、未成年人的户口本、武警军人身份证)和《考试通知单》等证件。

二、考生只准携带必要的文具、工具入场,禁止携带任何书籍、笔记、资料、报刊、草稿纸以及各种无线通信工具(如寻呼机、移动电话)、电子记事本、录放音机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

三、考生只需在评分表上填写姓名、准考证号、考题号等信息,不得填写成绩。

四、考生只准一次抽取试题或工位号、先后顺序号、考题号等信息,不得相互交换。

五、 分先后应考的科目,考生要服从监考人员的引导,按先后顺序号 进入试室应考。同时应考的科目,考生 进入试室后,要在抽签确定 的考位上考试,未经现场考官许可,不得 更换考位。

六、考生必须 按安全操作规程考试,如违反安全操作规程而导致机器设备、工量具等损坏损毁,考生应照价赔偿或负责修复。如违反安全操作要求造成工伤事故者,由考生自负责任。

七、考生必须独立完成操作,不得旁观他人操作,违者以作弊论。

八、如属违反安全操作要求导致机器设备、工量具损坏,不能继续完成考试者,应结束考试,不得更换 或续考。

九、考生在考场内必须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对于违反考场规定,不服从监考人员管理和舞弊者,按违反考场规定处理,取消其本次考试成绩。

十、考试结束铃声响时,考生要立即停止考试操作,清洁设备,工具归位,交考试成果,待监考人员允许后方可离开。考生离开考场时,不准带走任何公物。考试结束时,考生应立即出场,不得询问结果和分数。

十一、提前完成考试或中止考试的考生,向考官交接完有关事项后应立即出场。考生出场后不得与未考考生交谈有关考试内容,不得在考场附近大声喧哗。

十二、考生应自觉服从监考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 防碍监考人员进行正常工作。对扰乱考场秩序、恐吓、威胁监考人员的考生将交公安机关追究其责任,并通知其所在单位或户口所在地。


附件四:

广东省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

操作技能考试工种类别代码表

课程名称

工种类别

工种代码

机械

车工

001

钳工

002

铣工

003

化学

化学及化工

001

护理

002

旅游

导游与旅行社管理

001

前台与客房实务

002

餐饮服务

003

美容美发与形象设计

004

教育基础综合

美术

001

声乐

002

舞蹈

003

钢琴

004

生物技术基础

农林

001

医药卫生

00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