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关于做好2005年技工学校毕业生报考技校师资大专班工作的通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05-03-02 03:09:20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

    广 东 省 教 育 厅  文件

 

粤劳社〔 2005〕28号

 

 

关于做好 2005年技工学校毕业生报考

校师资大专班工作的通知

 

汕头大学、各市县招生办、各技工学校: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普通高校招生计划安排,2005年我省技工学校生产实习指导教师大专班(下称师资大专班)继续招收机电一体化、计算机应用与维护专业各60人,两专业共120人。由汕头市高级技校与汕头大学联合办学,招生计划列入汕头大学,并由汕头大学审定教学计划、课程设置及教育质量检查。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养目标

    开办师资大专班的目标是:为职业教育培养机电一体化、计算机应用与维护的技能训练指导教师,学员学习期满达到大专毕业水平,能胜任中等职业学校、职业培训机构的机械、电工、电子技术及计算机应用等专业的工艺理论课及生产实习课教学工作。

二、报考对象和条件

考生应是我省技工学校或其它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并获得相应专业中级或以上职业资格证书,思想品德好,身体健康。

三、报名及填报志愿

考生原则上在户口所在地报名。应届毕业生凭学校证明,到学校所在市、县(区)的招生办公室指定的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入学时审核毕业证和职业资格证;往届生凭毕业证、职业资格证原件及其复印件报名。报名时进行电子照相。

报名时间:与普通高考报名时间同步,3月5日至3月15日。

请留意各地高考报名时间的差异。广州高考报名提前在2月25日至28日网上报名,2月27日至3月12日确认报名资格。

填报志愿时间:5月15日至5月18日。

    四、考试内容

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须参加省招生办统一组织的“3加技能等级证书”招生考试。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加专业技能等级证书。报考机电一体化专业的考生应有机械或电专业的技能等级证书;报考计算机应用与维护专业的应有计算机专业的技能等级证书。

考试时间:6月7日至6月9日。

五、录取

    录取办法及照顾政策按省招生办的有关文件要求,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如果获得相应专业全国技能竞赛前10名,全省技能竞赛前6名,地级市技能竞赛前3名的考生可在总成绩上加30分,享受照顾政策加分只能一项,不能累加。新生录取名单由招生学校确定后报省招生办审批。

六、学制及有关待遇

师资大专班学制是全日制三年,实行奖学金制度。学习期满,经考试合格者,颁发汕头大学大专毕业证书和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享受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毕业生待遇。就业实行双向选择,可到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职业培训机构等单位从事教育工作。

 

 

 

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    广东省教育厅

二○○五年二月二十二日

 

 

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        2005年2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