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广州市2020年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顺利开考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0-05-30 18:01:35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广州市 2020年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今天顺利开考。全市有55402人报考,共设考点51个,启用135间考场。考试组织规范,考风考纪良好,考试秩序井然。市公安局、卫健委、生态环境局、供电局等安排专人到考试指挥中心联合值守,市教育局领导对全市考点进行网上巡查。

  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今年考务安排作了相应调整。一是考生入场时间适当提前,预留足够时间对考生体温和身体健康状况进行检测;二是减少每一时段考试场次,留足时间用于对设备设施进行消毒;三是减少交叉编排,尽量将不同中学的考生分开不同场次;四是适当增加候考室和备考室数量,确保候考和备考的考生之间间距能达到1米以上。同时,针对英语听说考试的特殊性,根据省教育考试院下发的防疫工作指引,加强考点重点场所、公共区域和设备设施进行清洁、消毒,加强室内通风换气,每场考试结束后,按操作指引对电脑键盘、鼠标及桌面等设施进行消毒,并更换麦克风护罩。

  为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我办在考前对考点周边施工工程、治安、交通等情况进行摸查,收集考点网络接入、供电线路等相关信息,并将有关情况致函市公安局、供电局、生态环境局等单位,请求做好考试期间保障工作,落实考前环境综合治理。针对今年新冠疫情特殊情况,商请卫生健康部门派驻专业卫生防疫人员到考点协助做好防疫相关内容培训,指导考点做好防疫工作。此外,5月26日还在广州市第一中学组织防疫模拟演练,全过程模拟英语听说考试并演练突发疫情相关的应急事件处置,邀请省教育考试院、各区招考办相关人员进行现场观摩,全面提高全市各考点的应急反应能力。

  根据考试安排,黄埔区和南沙区已于今天结束考试,其余各区明天继续开考。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我市明天仍有中雷雨局部暴雨,对交通可能造成影响,建议考生预留充足时间,科学安排赴考行程,并注意途中交通安全,准时赴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