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2020年广州市中考志愿填报准时结束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0-07-10 18:53:26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我市2020年中考志愿填报于7月10日下午3时顺利结束。市招考办举行了2020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考志愿数据安全备份封存仪式。市招考办唐宏武主任、黄雪红书记,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相关负责人,学校代表,家长代表,广州公证处公证员以及新闻媒体共同出席见证备份封存仪式的全过程。

  中考志愿填报系统于下午3时整准时自动关闭,广州公证处公证员对封存仪式全程进行了公证。首先由技术员对考生报考数据进行备份,分别拷贝至2个空白U盘。数据备份完成后,唐宏武主任对U盘进行密封并签名盖章,广州公证处进行二次密封,再移交一份给市招考办。最后,广州公证处公证员宣布志愿数据安全备份封存仪式程序合法、结果真实有效。

  今年填报志愿的考生共90739人,其中报考普通高中志愿的考生88307人;填报自主招生志愿的考生有3857人;填报普通高中指标到校计划志愿的考生有50828人;填报中职学校志愿的考生37487人。填报志愿的考生中,本市户籍考生63853人;非广州市户籍考生26886人。其中通过随迁子女资格审核的考生有25315人。

  志愿填报工作现已结束,考生不能再修改志愿和报考信息,仍可登录中考服务平台查看志愿。中考文化课考试将于7月24日至26日进行,在接下来的两周内,考生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每天通过“穗康”微信小程序做好健康申报,如出现可疑症状及时向学校或区招考办报告。同时保持平和心态,科学复习,合理作息,了解考试相关规定和考生守则,以最佳状态迎接中考。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7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