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地理生物学闭卷笔试顺利结束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0-07-21 09:55:38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地理生物学闭卷笔试于7月17日举行,全市考生共117798人参加了考试。考试期间,疫情防控措施到位,考务组织规范,考风考纪优良,考试现已顺利结束。

  严格落实防疫工作,确保考生健康安全。一是严格健康监测。对考生、考试工作人员进行考前14天日常体温检测和健康监测。二是编排避免交叉。全市考生原则上安排在本校考试,不混编。三是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各考点根据考生规模储备足够数量测温设备、快速手消毒液等卫生防护设备和消毒物资。布置隔离考场供身体异常考生使用。四是加强清洁消毒。考前对考生共用考试设备及公共区域进行清洁、消毒,加强室内通风换气,确保空气流通。

  扎实做好考前准备,确保考务顺利实施。一是组织防疫培训。考前做好防疫相关内容培训,确保考务人员掌握防疫基本知识和应急处置技能及流程。二是组织考务培训。组织召开考务工作会议,层层落实考务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确保考务工作不打折扣。三是组织考试信息化系统培训和联调测试。使考务人员熟悉考试信息化系统流程,及时排查、解决设备问题,确保设备运行良好。

  加强考试人文关怀,确保服务考生到位。一是考前两周通过广州招考网、微信公众号发布考生防疫温馨提示,提醒考生做好个人防护、科学备考、诚信应考。二是为特殊考生开通绿色通道,为身体异常考生安排单独考场。三是为外地返穗生做好服务,通过网上报名、专人跟进确保各项考试安排通知到位。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7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