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2020年广州市中考顺利开考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0-07-24 19:52:25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0年广州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简称“中考”)于7月24日顺利开考。全市共有92922名考生报考,设考点148个,考场3162间,10398名考务人员参与本次考试组织实施工作。开考首日天气晴好,考生赴考顺利,试卷保管发放安全,考点周边环境宁静有序,考点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全市开考平稳顺利。

  上午,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爽和副局长陈敏生准时来到广州市教育考试指挥监控中心检查开考工作,通过视频连线依次了解11个区的开考情况,并现场听取了市招考办负责人对全市中考情况的汇报。随后,陈爽局长对全市的考务实施情况进行网上巡查,充分肯定各区各部门的各项考务准备工作,并对全市考务工作人员致以亲切慰问和诚挚的感谢。陈爽强调,中考社会影响大、关注度高,全市考务人员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标高考,周密做好中考工作,高标准抓好中考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中考工作,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用心用情用功服务考生,确保顺利实现“平安、公平、诚信、暖心、健康”中考的工作目标。市保密局、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卫健委、市气象局、广州供电局等部门为考试保驾护航,并派专员全程驻点广州市教育考试指挥监控中心现场值守。

  7月25日上午将进行数学、道德与法治学科的考试。考生切勿携带计算器、手机等违禁物品进入考场。道德与法治科的开卷考试部分,考生只可携带指定的教材,超出范围的一律按违规处理。据气象部门预报,明后两天天气炎热,请考生出行注意防暑降温,做好个人健康防护,提前赴考,注意交通安全。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7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