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关于公布2020年广州市普通高中学校补录计划和办法的通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0-08-22 12:00:07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各区招考办,各有关中学:

  2020年我市普通高中学校各批次录取工作已于8月17日全部结束。根据《广州市教育局印发<关于2019年至2020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的工作意见>的通知》(穗教规字〔2018〕5号)精神,由于部分普通高中学校未录满招生计划(或学生未按规定时间到校注册)而留有空余学位,现统一组织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进行补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录考生资格

  已报名参加我市今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和统一录取,但未被普通高中录取且成绩在520分以上的考生,可参加普通高中学校补录。

  二、补录计划

  公办普通高中学校补录计划不再区分户籍生或符合报考公办普通高中条件的随迁子女招生计划。2020年我市普通高中学校补录计划详见附件1。学校信息详见《二〇二〇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考指南》(简称《报考指南》,下同)。

  三、补录办法

  (一)考生填报补录志愿时间及要求。 

  8月23日8:00至17:30,符合资格需填报补录志愿的考生,凭本人考生号、密码或通过粤省事登录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考服务平台(https://zhongkao.gzzk.cn,以下简称“中考服务平台”),按要求填报补录志愿。

  考生最多可填报6个学校志愿。公办、民办普通高中的志愿填报先后顺序由考生自定。

  考生须在823日(星期日)17:30前对所填报的志愿信息予以网上确认,逾时未确认的补录志愿信息无效。

  各初中毕业学校(报名点)须为填报补录志愿但缺乏上网条件的考生提供上网条件。

  (二)补录原则。

  1.省、市属公办普通高中和民办高中补录面向全市招生。区属公办普通高中补录范围由补录学校主管教育行政部门确定,具体如下:

  老三区的区属公办普通高中面向老三区补录;天河、花都、从化和增城区的区属公办普通高中部分计划面向本区补录,部分计划面向全市范围补录;白云、黄埔、番禺和南沙区的区属公办普通高中全部计划面向全市范围补录。

  2.补录实行分段投档的办法,以普通高中学校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698分为起点,以30分为间隔设定投档控制线:第一次投档控制线为698分,第二次投档控制线为668分,第三次投档控制线为638分,第四次投档控制线为608分,第五次投档控制线为578分,第六次投档控制线为548分,第七次投档控制线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520分。

  3.投档时,先对第一次投档控制线698分以上的考生,按照考生的志愿先后顺序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投档,然后对第二次投档控制线668分以上的考生继续投档……如此类推。

  4.普通高中的补录最低控制分数取学校原录取最低分数,学校原来在多个批次招生的,取所有批次中的最低录取分数为补录最低控制分数(独立招生和提前批指标计划的录取最低分数不含在内)。广州外国语学校、广州市美术中学(音乐、舞蹈、传媒)和培英中学港澳子弟班以独立招生的录取最低分数为补录最低控制分数,广州市美术中学(美术)取独立招生和第二批提前录取中的最低录取分数为补录最低控制分数。

  5.部分学校提供的宿位数小于招生计划数(详见《报考指南》第七部分各学校备注),无法满足所有考生住宿需求,考生如有住宿需求,可通过《报考指南》或咨询学校了解学校宿位情况再慎重填报志愿。

  (三)学校补录时间。

  8月24日上午8:30至10:30,凡有补录计划的普通高中学校须登录中招录取系统进行补录。补录完毕后,各校须通知被录取的新生于8月25日前到校办理报到注册手续,逾期不报到的考生将被注销录取资格。

  四、补录结果公布方式

  补录结果将于8月24日通过手机短信、广州招考网和“广州招考”微信公众号公布。被录取的考生须登录中考服务平台个人信箱查询和打印录取通知书,并按录取学校通知的时间,依时到校办理报到注册手续。

  附件:1.2020年广州市普通高中学校补录计划

       2.2020年广州市各招生区域可参加补录考生分段人数统计表

         附件1-2.docx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8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