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广州市2020年10月自学考试顺利结束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0-10-19 14:21:12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我市2020年10月自学考试于10月18日17时顺利结束。本次考试设11个考区、96个考点;共报考135660人次、304578科次,同比分别增长22.3%和12%;开考课程556门。本次考试全程规范有序,截至考试结束,未发生试卷失密泄密事故,未发现群体性舞弊现象,未发生考生安全事件。

  一、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勇担使命。在教育行政部门的支持下,我市各级招考部门秉承“办好人民满意的招生考试”宗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贯彻中央“六稳”“六保”要求,努力克服困难,积极调配考位资源,深入挖掘考点潜力,全力增加考点考位供给,切实把考点考场安排落实到位,最大程度保障了考生的报考需求,在新形势下展现新担当、做出新作为。

  二、以严格的防疫要求精细管理。我市各级招考部门和考点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齐抓共管、联防联控,压实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责任,全力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加强与省考办的沟通汇报,及时协调并指导有关区向所属考生发出考试防疫信息提醒,并根据卫生健康部门意见指引有关考点细致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有关区的考生平安顺利参考。同时我办争取卫健、疾控部门的支持,派驻96位卫生防疫专业人员至各考点,在考试期间对身体状况异常的考生进行专业评估,提供专业指引。本次考试我市设置288间备用隔离考场,为6位身体异常和发热考生启用备用隔离考场5间。

  三、以规范的考务措施严肃考纪。严格实行三级全员培训,将考务要求逐级传达落实,切实提高考务管理水平。严抓考试纪律,各考点继续使用金属探测仪和身份验证系统,有效防范违纪行为。严密部署巡视安排,市、区招考部门分派巡视组深入考点对考务实施情况和考风考纪进行检查,确保考试秩序良好。

  四、以暖心的考试服务践行宗旨。我市各级招考部门坚持以考生为中心,努力践行“办好人民满意的招生考试”服务宗旨。一是积极协调各考点提供充足的检查入口和通道,规范检查流程,保障考生入场迅速、畅顺。二是协调有关部门通力协作,共同做好考试保障。公安部门积极做好试卷的运送和安全保密工作;供电部门提前组织电力检修和设备维护,充分做好电力设备正常运行和管理准备;工信部门启动全市无线电固定监测站,出动移动监测车及便携式监测设备防范和打击无线电作弊行为;气象部门积极做好气象信息采集、预报和信息发送工作,做好为考生提供气象服务的准备;卫生健康部门克服困难,选派专业防疫人员进驻考点,及时指导身体状况异常的考生做好防疫措施等。

  考试结束后,考生可通过广州招考网和“广州招考”官方微信、微博关注了解后续工作进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