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广州市2020年招生考试工作总结会顺利召开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1-02-08 11:25:42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1年2月5日下午,广州市2020年招生考试工作总结会在市招考办召开。市招考办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各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区招考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招考办党总支书记黄雪红同志主持,市招考办主任、一级调研员唐宏武同志作了题为《担当作为控疫情保招考 惟有奋斗起好步开新局》的年度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我市2020年招生考试工作,部署2021年各项工作。海珠、荔湾、从化3个区招考办负责人分别就2020年招考工作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会上,对获得“广东省2020年度空军招飞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组织个人”的各区代表进行表彰。


1.jpg


2.jpg

市招考办主任、一级调研员唐宏武同志作题为《担当作为控

疫情保招考 惟有奋斗起好步开新局》的年度工作报告

3.jpg

市招考办党总支书记黄雪红同志主持

4.jpg

海珠区招考办负责人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5.jpg

荔湾区招考办负责人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6.jpg


从化区招考办负责人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7.jpg


对广东省2020年度空军招飞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

  会议认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各有关部门和各区的大力支持下,全市招考系统认真落实市区两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工作要求,克服疫情防控的挑战和压力,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群策群力、有力有序推进各项招生考试工作,圆满完成国家学历教育统一考试、省市教育统一考试、教育类社会考试29次,共计服务考生约160万人次,高标准实现了“健康、平安、公平、诚信、暖心”的招考目标,为构建公平卓越、活力创新、开放包容的广州教育新体系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

8.jpg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今年的招生考试工作意义重大。立足新发展阶段,全市招生考试系统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全力以赴,确保新中考、新高考改革顺利实施。二是抢抓机遇,全面加强招考信息化建设。三是统筹规划,进一步加强考点建设。四是内强素质,不断加强招考队伍自身建设。五是毫不松懈,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和考风考纪建设。六是加强党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要求,全体招考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争取上级党委、政府的支持,进一步争取教育行政部门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甘当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坚持高质量发展,敢做开拓创新的“拓荒牛”,坚持勤奋奉献本色,永做艰苦奋斗的“老黄牛”。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发有为,只争朝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招生考试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