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2022年广州市中考暖心图集
人生第一场大考,有我们陪伴身旁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2-06-23 18:51:59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6月22日上午,2022年广州市中考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回应这场考试的,不仅有莘莘学子的真才实学,还有全市上下的倾情护考。一个个温暖的拥抱;一声声亲切的叮咛;一句句热情的“加油!”都带给考生们乘风破浪的力量。父母、老师、同窗、所有为中考保驾护航的他们、还有那个奋斗中的自己……总有一个身影、一些瞬间烙印在了我们的记忆中,带给我们长久的温暖和感动。

  一、越秀区

1.jpg

考生进入考场前与交警击掌。

2.jpg

广州市执信中学考场外,等候多时的“萌娃”为结束中考的哥哥送上鲜花。

3.jpg

  考试结束后,同学飞奔出教学楼,第一件事便是冲向老师的怀抱。

  二、海珠区

4.jpg

一次次击掌,传递自信和力量,带着老师们的祝福,学生从容迈入考场。

5.jpg

老师为考生送上棒棒糖,祝愿孩子们成绩“棒棒哒”。

6.jpg

  中考期间,海珠公安落实“一考点一团队”工作机制,全力为学子们“加油护航”。

  三、荔湾区

7.jpg

真光中学考点,蔡同学的妈妈提着家里的两只吉祥鸟来送考。家长称这两只小鸟一直陪孩子复习考试,能为孩子带来好心情。小鸟一只叫“豆沙包”,另一只叫“豆豆”,寓意“包你都对”。

8.jpg

在广州市南海中学考点,考生们把手叠在一起,互相加油打气,那自信饱满的状态,是青春奋斗的最美写照。

9.jpg

  考生们自觉遵守考场纪律,有序进行识别人脸、测温、消毒,为平安考场出一份力。

  四、天河区


10.jpg

“孩子不要紧张,老师给你一颗巧克力。”

11.jpg

合笔谈笑,清风无恙,父母的鲜花与爱都收到。

12.jpg

结束中考,一名考生志气昂扬走出考场。

  五、白云区

13.jpg

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实验学校考生与老师击掌,沉着应考,彼此相触的手掌形成“爱心”的形状。

14.jpg

考试结束,考生们脸带微笑,轻松步出考场。

15.jpg

广州市铁一中学(白云校区)考点,考生结束中考后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六、黄埔区

16.jpg

广州市黄埔区华实初级中学考生们高高跳起,触摸“鲤鱼跃龙门”门楣,希望实现心中的梦想。

17.jpg

考虑到中考期间可能迎来“龙舟水”天气,广东省教育研究院黄埔实验学校设置了男、女更衣室,放置了充足的物资,以备考生不时之需。

18.png

  广州市黄埔区华实初级中学考点,一名考生考前脚部受伤,同学们贴心护考,互相加油鼓劲,场面倍感温暖。

  七、番禺区

18.jpg

南村中学考点,考生带着老师们的祝福轻松步入考场。

19.jpg

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大学城校区考点门口,家长久久目送孩子步入考场。

20.jpg

番中附属学校家长“送考团”为考生们送上祝福。

  八、花都区

21.jpg

花都区邝维煜纪念中学考点,考生在考点合影留念,“感谢同窗的你们一路陪伴,我们一起加油,未来可期”!

22.png

很多学生都提前到达考点,考生抓紧考前的点滴时间翻看笔记,科任老师也在一旁细细叮嘱,为学生答疑。

23.jpg

花都区狮岭中学考点架起风雨长廊,给考生们遮阳避雨,保驾护航。

  九、南沙区

24.jpg

考前一天,老师为考生戴上“决胜手环”。

25.jpg

广州市南沙第一中学考点,老师们高举“旗开得胜”“金榜题名”“鱼跃龙门”等祝福语,用一记击掌给考生们信心和力量。

26.jpg

交警部门提供应急援助,派出骑警护送考生顺利到达考点。

  十、从化区

27.jpg

广州市从化区第七中学考点,公安干警早早来到中考一线执勤,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28.jpg

番禺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安排了志愿者护航莘莘学子中考,一句句暖心的标语让赴考的学子感受到丝丝暖意。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随身携带急救包、防疫包,时刻准备着为考生提供帮助。

29.jpg

考点贴心地将帐篷连成“长廊”,方便学子进入考场,考生们走在“长廊”下,雨天时可遮雨,晴天时可遮阳。

  十一、增城区

30.png

荔城三中考点,教师送考团身着红色上衣或旗袍,寓意考生们能“红红火火”“旗开得胜”。

31.png

学生略带羞涩地与送考老师拥抱,感谢老师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

32.png

供电部门进行供电检查,确保考点用电安全。

  亲爱的初三考生,这个夏天因你们的奋斗而精彩;岁月因你们的成长而闪耀。中考虽然已经结束,但你们将奔向更广阔的未来。祝愿你们拾级而上,带着理想与信念,扬帆再起航!

  来源:各区教育局、广州从化发布、南方日报、广州日报、新快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