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学考试 > 自考业务 > 自考信息
学史力行践初心 服务考生办实事
——市招考办在自学考试办理毕业登记中为考生办实事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1-07-06 17:41:02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广州市2021年上半年自学考试毕业登记工作,于2021年6月28日-7月6日进行,即我市全面解除封闭区域首日开始。

  一、受理时间短、办理人数增长显著

  我市各区办理时间为6月28日-29日,市招考办办理时间为6月28日-7月6日,共受理申请13890人次,占全省38.6%,为近十年来人数最多;与2020年相比,同比增长37.9%,环比增长97%;天河区、越秀区、白云区、番禺区受理人数均超过500人次,天河区人数最多,共受理1144人次;我市招考办为44家自学考试社会助学机构集体办理毕业登记,共受理8004人次。

  二、科学研判、合理规划办理时间

  本次毕业登记申请原计划于6月18日-20日期间进行,鉴于我市在此期间多个区域已处于封闭状态,周边地市也出现疫情,自考生来源广、分布广,部分考生来自省外,我市历年来受理毕业登记人数多等情况,我办及时向省教育考试院提出延期至6月28日-29日受理的申请,得到了各级领导大力支持。

  三、加强舆论宣导、切实以考生为本

  针对延期办理,我市积极做好舆论宣传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一是发布延期办理公告;二是积极引导省内其他地市及省外考生,到我省其他城市办理毕业登记;三是以服务考生为本,对不具备现场办理条件的考生可委托他人办理;四是结合我市各区疫情防控情况,取消本次荔湾区办理工作;五是天河区、番禺区、黄埔区结合本区网上申请情况,合理分配考生现场办理时间,并发送办理提醒短信给考生。

  四、有序开展工作,做好疫情防控

  有序开展我市及各区毕业登记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在办理毕业登记期间,我市及各区在开展毕业登记申请工作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关,要求考生须保持“一米线”,自觉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行程卡、信息登记等工作;提前摸查各自学考试社会机构集体办理人数,合理安排各机构办理时间,避免扎堆;在我办三楼对外办公大厅设立测温点,对前来办理的助学机构工作人员进行测温、检查粤康码或穗康码绿码,并要求其佩戴口罩、用速干手消毒剂进行手消毒或者洗手。在办理毕业申请过程中,减少不必要交谈;办理完毕后,及时离开。

  广州市2021年上半年自学考试毕业登记工作圆满完成,无疫情引发,无毕业资料遗失发生。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7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