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栏目 > 图片新闻
倡议书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0-07-06 09:45:12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高考年年有,今年最特别。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雷打不动的六月高考延期举行。上一次七月高考一晃已是18年前,正好是这一届高考考生出生之时。这些“生于非典,考于新冠”的孩子,18年来经过风雨的洗礼,已从小小“树苗”茁壮成长为“参天大树”。

  7月7日-10日,我市将有11万名考生赶赴高考和学考考场,迎接人生最重要的时刻。疫情阴霾已开,人间处处有爱,关键时刻的雪中送炭是我们心中最温暖的存在。为了孩子们平安顺利赴考,我们倡议:

  一、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如果您是考生的家长,请调节好自己的心态,放下焦虑,抽出时间多陪陪孩子,关注孩子的心理波动,帮孩子减压;照顾好他们的饮食和起居,安排清淡为主、营养充足的饮食,保证充足的睡眠;教育孩子一定要遵守考场规则,务必诚信考试,切莫携带具有发送或接受信息功能的电子产品进入考场;提前为孩子准备充足的医用口罩,密切关注天气预报,预留充足出行时间。同时,请您配合考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要在考点门口聚集。

  二、尽量减少驾车出行。高考期间,请您尽量减少驾车出行,建议选择步行、骑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尽量绕开考点。确需驾车的,请注意考点周边的绕行或临时限行标志,请尽量绕开考点。如有考生家长驾车接送的,请您在送完考生后,务必及时将车辆驶离考点入口区域。

  四、尽量避开相关时段。以下时段是考生集中赴考和离考的时段,上午7:30—9:00和11:00—12:00,下午13:30—15:00和17:00—18:00。自驾出行的市民请尽量在早上9点之后再出发,错峰出行为考生赴考创造“绿色通道”。

  五、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驾车经过考点周边时,请减速慢行、禁止鸣笛、不要在考点及周边道路占道停车。高考期间各地交警将在考点周边疏导交通,请车主自觉按照指示行驶。

  六、主动支援求助考生。各位车主在驾车期间,遇学生过马路请主动停车避让。若遇着急赶考的考生,请您伸出援手帮助考生尽快抵达考点。

  七、细致检修出行车辆。送考车要提前检查车辆,确保车况良好,不违法行车,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听从交警指挥,在指定地点停车,一旦遇到交通事故等意外情况,及时报警求助。

  八、自觉减少噪音污染。考试期间,考点周边建筑工地不要进行噪声作业,给孩子们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跳广场舞的大叔大妈们,希望你们能停止一个星期,或降低音响音量;节庆活动尽量安排在远离考点的地方,让我们用“无声行动”,为孩子们加油鼓劲!

  让我们情系考生,行动起来,为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健康高考”的目标出一份力!2020年7月高考的不凡记忆,正是由每一个平凡的你我,用每一个平凡的善举所共同创造。

  最后,祝愿这群不平凡的孩子,如愿圆梦,金榜题名!祝愿广大市民朋友们幸福安康!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7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