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栏目 > 图片新闻
广州市2021年1月自学考试顺利结束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1-01-10 17:23:54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我市2021年1月自学考试于1月10日17时顺利结束。本次考试设11个考区、66个考点;共报考94358人次、190568科次,同比分别增长3.2%和3%;开考课程523门。本次考试全程规范有序,截至考试结束,未发生试卷失密泄密事故,未发现群体性舞弊现象,未发生考生安全事件。

  一、慎终如始,把好疫情防控关。根据近期疫情情况变化,我办紧抓重点环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一是通过“粤康码”实施全员健康监测,掌握考生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对考前14天有身体异常或可疑症状、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或粤康码红码的人员,逐一跟踪核实并及时排查。二是强化考点入口的管控,每考点安排专人在考点入口检查粤康码和测温,派驻卫生防疫专业人员值守,对身体状况异常的考生进行专业评估,提供专业指引。本次考试我市设置198间备用隔离考场,为8位身体异常和发热考生启用8间备用隔离考场。

  二、守正创新,全面实行人脸识别身份验证。为营造更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考试环境,按照省考试院严肃考风考纪,试点进行考生人脸识别的有关要求,在本次自学考试中我市首次全面实行考生人脸识别身份验证,三级组考部门积极响应,勇于克服各种困难,努力提升防范能力,坚持技防、人防、物防相结合,充分利用科技手段,提升考试安全保障水平。本次考试每天两次的验证过程平稳、有效、顺利,得到省考试院高度肯定,为下一步全省自学考试普及人脸识别身份验证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三、精心部署,提升考务和服务水平。一是始终把考务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坚持久久为功、持之以恒。在考前着重聚焦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细化考务组织管理步骤和措施,统筹推进,切实抓紧抓好考务工作。二是协调有关部门同心协力,共同做好考试保障:公安部门积极做好试卷的运送和安全保密工作;供电部门提前组织电力检修和设备维护;工信部门启动无线电固定监测站并出动移动监测车及便携式监测设备防范和打击无线电作弊行为;卫健部门克服困难选派专业人员进驻考点,指导做好防疫措施;气象部门利用手机短信向所有考生发送天气预报和温馨提示。

      考试结束后,考生可通过广州招考网和“广州招考”官方微信、微博关注了解后续工作进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