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栏目 > 图片新闻
广州考生参加2024年第一次广东省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理论考试及会计、美术基础实操考试温馨提示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4-01-04 17:46:15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各位考生:

  2024年第一次广东省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理论考试及会计、美术基础实操考试定于2024年1月10日进行。现提示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一、按照考试要求,提前做好考试准备

  (一)所有考生要提前准备好二代身份证和准考证,按规定时间凭身份证原件和准考证进入考点。

  (二)考试开始15分钟后,考生禁止入场。每课程考试结束前30分钟起方可交卷离开考场。

  (三)考生只准携带必要的文具,如铅笔、圆珠笔、钢笔、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禁止携带任何书籍、笔记、资料、草稿纸以及各种无线通信工具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如按规定允许使用计算器的,计算器只能是简单的,没有程序及查询、储存功能的计算器。考场内不得相互借用文具。

  (四)考生对号入座,须将自己的准考证、身份证放在桌子的左上角。只能在答卷规定的地方填涂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座位号等,不得在答卷其他地方做任何标记。

  (五)开考信号发出后才能答题。

  (六)必须在答卷纸的密封线外或答题卡规定的地方答题。

  (七)考生必须用黑色字迹的圆珠笔、钢笔、签字笔作答。答卷上禁止使用涂改液、改正带,不按规定要求作答的考生答卷无效。

  (八)考生遇试卷分发错误及试题字迹不清等问题可举手询问,监考人员可以当众答复;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人员询问。

  (九)考试中,不准旁窥、交头接耳、打手势、做暗号;不准夹带、偷看、冒名顶替、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传抄答案或交换答卷。

  (十)考试期间,考生除因突发疾病经主考同意或交卷两种情况可离开考场外,不得以其他理由离开考场(包括上厕所)。强行离开考场者,按交卷离场处理。

  (十一)考生离开考场时必须交卷,不准携带试卷离开考场。离开考场后,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和交谈。

  (十二)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考生应立即停止答卷,并把试卷反放在桌面上,待监考人员收卷点齐后,有秩序地离开考场。试卷和草稿纸均不准带离考场。

  二、提前做好规划,注意赴考安全

  考生可根据准考证上的考点名称和地址,提前熟悉赴考路线,结合考试期间天气预报信息,测算出赴考所需时间以及最佳赴考路线和交通工具。赴考时要适当提前出发,预留足够的时间,注意安全,防止因交通堵塞、天气等原因耽误考试。离考点较远、考试当天单独赴考有困难的考生,建议提前向家长和所在学校寻求帮助。

  三、严守考试规定,诚信参加考试

  考生要主动出示身份证、准考证供考点工作人员核验,并配合开展违禁物品检查。做到遵守考场规则,服从考点工作人员管理不参与替考舞弊,不携带规定文具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确保不带手机等具有信息存储、通信功能的设备进入考场,诚信参加考试。

  考试在即,希望全体考生在临考和考试期间保持作息规律,调整心态,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考试,努力考出水平、考出实力。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24年1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