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栏目 > 图片新闻
我市2024年第一次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和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统一考试顺利结束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4-01-14 21:11:09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我市2024年第一次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学考)和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统一考试(以下简称“3+证书”考试)于1月10日-14日顺利举行。本次学考时间为1月10日-12日,总报名人数为89215人,比去年增加7180人,设置65个考点,其中语数英科目考试人数为24466人,设置考点20个。“3+证书”考试时间为1月13日-14日,报名人数为31694人,比去年增加2449人,设置考点29个。两项考试期间无失密泄密事故,无重大考务事故,考试全过程安全、平稳、有序,考试任务圆满完成。

  为保障考试顺利进行,我办严格落实省教育考试院文件要求,加强分析研判,狠抓工作落实,做到“五个到位”:一是考点建设到位。本次两项考试人数均创历史新高,市招考办积极指导各区发掘考位资源,增设4个“3+证书”考点,提前对各考点特别是新增考点进行考务系统联调测试,配发足量的新式身份验证设备,保障组考工作顺利开展。二是试卷安全保密到位。督促各区做好试卷运送、交接、整理、保管、分发、回收等各环节的管理工作,确保试卷安全保密万无一失。三是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到位。协调各相关单位提前对考点附近施工工程、治安、交通等周边环境进行整治,进一步提升考试保障力度。四是考务人员管理培训到位。及时组织全体考务人员完成考生入场检查、试卷安全保密、突发事件处置等方面的培训,确保履职尽责。五是考生服务到位。以人为本做好特殊考生的赴考指引工作,为11位考生提供大字号试卷、延长考试时间等合理便利。

  本次两项考试的成绩将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发布,考生可通过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微信公众号和广州招考网、“广州招考”微信公众号了解关注后续工作安排及进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