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倡议书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19-06-04 06:20:07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十年一剑,千军万马试锋芒;蓄势待发,中流击楫竞风流。

今年高考恰逢端午佳节,3天考期(67-9日)与小长假重合。假日出游是广州市民一年之中的大事,龙舟竞渡是这个城市一年之中的盛事,而参加高考,则是我市10多万名考生(高考和学考各有5万多人)的人生重要时刻!

根据气象预报,高考期间“龙舟水”多发,若出行高峰时段遭遇极端天气,考生赴考容易受到影响。为了孩子们平安顺利赴考,我们倡议:

一、尽量减少驾车出行。高考期间,请您尽量减少驾车出行,建议选择步行、骑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尽量绕开考点。确需驾车的,请注意考点周边的绕行或临时限行标志,请尽量绕开考点。如有考生家长驾车接送的,请您在送完考生后,务必及时将车辆驶离考点入口区域。

三、尽量避开相关时段。以下时段是考生集中赴考和离考的时段,上午8:009:0011:0012:00,下午14:0015:0017:0018:00。已安排自驾出游的市民请尽量在早上9点之后再出发,错峰出行为考生赴考创造“绿色通道”。

四、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驾车经过考点周边时,请减速慢行、禁止鸣笛、不要在考点及周边道路占道停车。高考期间各地交警将在考点周边疏导交通,请车主自觉按照指示行驶。

五、主动支援求助考生。各位车主在驾车期间,遇学生过马路请主动停车避让。若遇着急赶考的考生,请您伸出援手帮助考生尽快抵达考点。

六、细致检修出行车辆。送考车要提前检查车辆,确保车况良好,不违法行车,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听从交警指挥,在指定地点停车,一旦遇到交通事故等意外情况,及时报警求助。

七、自觉减少噪音污染。考试期间,考点周边建筑工地不要进行噪声作业,给孩子们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跳广场舞的大叔大妈们,希望你们能停止一个星期,或降低音响音量;节庆活动尽量安排在远离考点的地方,让我们用“无声行动”,为孩子们加油鼓劲!

余心之所善,前圣之所厚。爱心护考理应是纪念屈原的最好方式,邂逅端午将成为高考考生的美好记忆。让我们情系考生,行动起来,为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的目标共谱羊城和美友善温情新乐章!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196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