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广州市2021年1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考试顺利结束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1-01-08 18:12:44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广州市2021年1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考试于今天上午顺利结束。考试期间无失密泄密事故,无重大考务事故,考试全过程安全、平稳、有序。为圆满完成本次考试任务,我市认真做好以下工作:

  一、严阵以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利用“粤康码”对全体考生和工作人员实施健康监测,及时、准确掌握考生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对考前14天内有异常情况的考生实行逐一跟踪核实,指导考生及时就医排查,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加考试。二是指定专人在考点入口值守测温,对考生身体情况进行精准评估和分类处理。三是设置备用隔离考点,一旦出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等,经专业评估具备考试条件的,将安排在隔离考点考试。

  二、强化措施,进一步规范考务管理。一是落实全员培训。市招考办会同卫健部门制定防疫工作指引,并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确保全员在熟知考务工作规程的同时,掌握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二是建立一支既懂考务,又熟知疫情防控的队伍。各考点增设一名防疫副主考,由卫生健康部门派防疫专业人员担任,指导考点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协助主考做好涉疫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三是分别在广州市第四中学高中部雁园校区进行考前应急演练,检验考点对防疫措施响应流程的熟悉程度和各项保障能力,确保考试工作人员全面掌握防疫基本技能和考点内处置流程。

  三、部门联动,筑牢考务安全防线。一是协同工信、公安、卫健、保密、气象、供电等部门,围绕疫情防控、信息安全、舆情、考点周边环境污染源等分别开展专项摸查整治,提前做好供电检修,分别制订各区、各部门涉考及疫情防控专项应急预案,确保考点周边全方位、无死角防控。二是会同保密局、公安局对试卷保密室进行联合检查,确保保密室全部达标。同时,切实做好试题试卷运送、保管、分发等各个环节的安全保密工作,并建立台账记录制度和多人相互监督机制。三是根据考务相关要求以及近期天气寒冷的状况,利用手机短信向所有考生发送温馨提示,提醒考生注意防寒,备好考试用具,合理安排考试期间出行时间和路线。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及普通高校招收中职毕业生考试成绩预计于2021年2月下旬公布。届时,考生可通过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方微信和广州招考网、“广州招考”官方微信、微博了解关注后续工作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