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中英双学位!华师阿伯丁学院,招200人!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1-06-28 18:43:49 信息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官方公众号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阿伯丁学院

华师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全国首个开办人工智能

中外合作办学本科专业

具备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资质

今年招生啦

640.webp.jpg

学生在中英高校“双注册”

不出国门可获中英双学位

设独立招生专业组

本科批次统招200人

1.jpg

  阿伯丁大学简介

  阿伯丁大学始建于1495年,坐落于英国苏格兰北部阿伯丁市,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并列为英国最古老的五所大学之一,拥有5名诺贝尔奖得主,被誉为英国最好的20所明星大学之一,全球前1%的顶尖精英学校。2020年THE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第168名。

 2.jpg

  学院概况

  华师阿伯丁学院,全称华南师范大学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英文名称Aberdeen Institute of Data Science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South China Normal University),于2021年5月正式获教育部批准成立,是我校首个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由华南师范大学和英国阿伯丁大学共同建设和管理。可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http://jsj.moe.gov.cn/查询学院信息。

3.png

4.jpg

  合作基础

  华南师大与英国阿伯丁大学的合作始于2007年,一步一个台阶,历久弥新,双方在中外合作办学、中外联合培养、师资培训、课程共建、学术科研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至今已有14年的坚实基础,并取得丰硕的合作成果。

5.jpg

6.jpg

  办学特色

  学院采取“4+0”“双学位”培养模式。学生在华师阿伯丁学院学习,在培养方案所要求的期限内,修完所要求的课程,满足华南师范大学毕业条件和两校学位授予条件,即可获得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阿伯丁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

  学院对学生实行“双注册”管理模式,即学生在两校同时注册,可同时享受两校优质教育资源。学生除可使用华师校内资源外,还可以享受阿伯丁大学的数字图书馆资源、学术生活(Academic Life)、大学学习资源库(University Study Resources)、MyAberdeen等优质资源。

7.jpg

  学院培养方案经中英双方联合精心打磨。课程设置严格遵循教育部有关中外合作办学四个“三分之一”的要求,即引进的英方课程和专业核心课程占全部课程和核心课程的三分之一以上,英方教师承担的专业核心课程的门数和教学时数占全部课程和全部教学时数的三分之一以上;课程内容强调前沿性、交叉性,重视学生数理基础培养;强化英语学习,优化学术英语课程体系,专业核心课程采用全英/双语小班教学;学院还将开设“创新创业”通识课程,加强与国内知名企业合作,共同开设课程,共建共享实训基地,联合设立研究项目或课题,强化“双创”教育;学院所有专业均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及英国高等教育质量监控体系,与国际标准接轨,确保教学质量。

8.jpg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学团队由阿伯丁大学本土教师以及华师高水平教师组成。中方教师基本要求为在国外获得博士学位或具有一年以上国外进修学习经历,英方教师的要求是其资质经验与阿伯丁大学本土教师资质与水平保持一致。


下面

我们一起深入了解

领略学院多方面风采

9.jpg

  专业简介

  阿伯丁学院设置3个本科专业,分别为:人工智能(英方对应专业:人工智能)、软件工程(英方对应专业:计算科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英方对应专业:商务管理与信息系统),开设专业均立足国家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急需的战略性产业。

10.png


人工智能专业

  人工智能专业为全国首批设置的专业之一,该专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面向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驱动发展需求,培养扎实掌握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基本方法和应用技术,熟悉人工智能相关交叉学科知识,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优秀的创新开拓能力、系统思维能力与国际视野的研究开发型人才。该专业引进阿伯丁大学人工智能专业的教学资源与核心专业课程;结合阿伯丁大学人工智能专业超过30年的办学经验,专注于机器学习、数据科学、自然语言生成和多代理系统等领域。

11.jpg

  部分核心课程:人工智能基础、数据结构与算法、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计算机语言与可计算性、数据挖掘与可视化、机器学习、知识表示、自然语言处理、深度学习与神经网络


软件工程专业

  软件工程专业以满足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面向软件产业,以软件系统构思、设计、开发和运维的工程教育为办学特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信息素养和综合素质高,具有不懈探索精神、较强自主学习与创新能力的软件工程国际化人才。该专业引进阿伯丁大学计算科学专业的教学资源与核心专业课程;结合英方计算科学专业在数据科学、自然语言生成和人工智能方面学科专业优势,强调数学基础和学科融合。

12.jpg 

  部分核心课程:Python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软件工程导论、软件系统设计与体系结构、软件过程与管理、软件构造、数据结构与算法、Web应用程序开发、人工智能基础、机器人技术、网络安全技术、计算智能、分布式系统、软件测试与质量、数据挖掘与可视化、自然语言处理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为华南师范大学特色专业。本专业重视综合素质教育,紧密围绕管理学核心基础与理论,拓展现代信息技术技能,融入工科学科知识,强化学生国际化视野,重点为政府、企业培养较强管理水平与现代信息技术相融合的交叉型、复合型、创新型、国际化的高级信息管理与应用人才。该专业属于计算科学与商业管理交叉学科专业,引进阿伯丁大学商务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优势资源;注重培养学生掌握企业管理理论、信息技术知识、ERP开发能力及企业数据分析能力。

13.jpg

  部分核心课程:国际商务环境、组织管理、市场营销、业务战略、商业伦理与企业社会责任、商业研究方法、信息资源管理、管理信息系统、软件工程导论、人工智能基础、Python语言程序设计、软件过程与管理、数据库系统原理与实践、数据挖掘与可视化、知识表示、自然语言处理

14.png

  办学优势

本校学科专业优势

  (1)学校进入“全国高校科技创新50强”,是唯一入选的师范大学;物理学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工程学、数学等学科进入ESI全球前5‰;

  (2)人工智能专业是2019年全国首批获批建设的35所高校之一(广东首个),教育部下辖全国人工智能专业教学共享资源的40个共建单位之一;获批广东省智能科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服务计算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广州市大数据智能教育重点实验室等省厅级科研平台5个;加入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建设计划,与华为共建10多门人工智能专业核心课程;教师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广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国家级优秀教材特等奖等;相关学生取得国际遗传工程大赛全球总决赛金牌、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赛区金牌、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金奖等;

  (3)软件工程专业为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广东省重点专业,2019年通过IEET信息教育国际专业认证,拥有国家一流本科课程1门和省级一流课程3门,软件工程学科在软科“2020年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居全国第15位(前9%);2019年获批“软件工程核心课程群”广东省教学团队;2020 -2021年,本科生获省级及以上专业竞赛奖励达680人次、获奖率达70%,本科生申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12项,本科生第一作者发表中外文学术论文32篇;

  (4)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获得国际CILIP专业认证;校内资源丰富,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强,拥有省级以上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家,教学实践基地11处;教师获省部级以上课题70项;学生近五年获奖98项,就业率高。

15.jpg

阿伯丁大学学科专业优势

  (1)计算机学科在2018年THE世界大学学科全球排名中位居第151-175位,在2021年《泰晤士报》英国排名第5位,在2021年《卫报》英国排名第9位;

  (2)世界第一个逻辑编程语言(Absys)是由阿伯丁大学于1960年研发的;

  (3)1975年起开始颁发计算机专业学位,计算机相关本科专业被英国计算机协会100%认证;

  (4)1989年首次颁发人工智能专业硕士学位,2000年首次颁发人工智能专业学士学位,办学和研究历史已有30余年。

16.jpg

  学院设施

  阿伯丁学院在华师一校四区之一的南海校区办学,位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学城内。南海校区是学校与广东省教育厅、佛山市人民政府、南海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校区。校区以“新工科、交叉学科、国际化、研究型”为发展定位,学校致力于把校区打造为本科人才培养特区、国际化办学示范区、体制机制改革试验区、产学研合作示范区。

17.jpg

  南海校区现有图书馆、教学楼、砺儒新师范创新学习空间、信息中心、综合楼、田径场、球场、活动中心等办学基础设施。校区已建成一批语言实验室、小班教学课室和新工科与交叉学科实验室,如大数据与云计算实验室、电子技术综合实验设备、软件工程创新开放实验室、软件技术与Capstone实验室、新媒体与混合现实实验室、金融工程大数据分析实验室、ERP财务管理创新实验室、全媒体交互式高清虚拟实验室等,并且正在加快建设人工智能实验室、物联网实验室、智能控制实验室、深度学习创新实验室、管理决策智能仿真实验室等,为学生提供前沿、充足、完善的实验条件。

18.jpg

19.jpg

  学术英语

  拥有语言中心与专业的雅思教学团队,与阿伯丁大学语言中心合作在大一、大二开设学术英语模块课程,为学生制定个性化的英语学习计划,通过分层级的小班语言课程提升学生英语语言水平,帮助学生循序渐进逐步适应全英教学环境。

20.jpg

  交流机会

  阿伯丁学院培养模式是“4+0”,即大学四年都在华南师范大学就读,期间学生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自主选择参加校级、院级各类出国交换交流项目。

最后

我们一起看一下

阿伯丁学院的招生信息吧

21.png

  招生计划

  阿伯丁学院招生纳入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批次高考统招计划,院校代码:10574。详情请参照以下信息。

22.jpg

  说明:学费为70000元/生·学年,住宿费为1500元/生·学年(不含水电费)。以上学费标准如广东省物价管理部门有新规定,则按新规定标准执行。

 


招生咨询  

学院官网:abdn.scnu.edu.cn

电子邮箱:aberdeen@scnu.edu.cn

联系电话:0757-8668 8341/8343

请关注以下微信公众号


招生咨询群

2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