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广州2020年1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顺利结束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0-01-06 18:35:14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广州2020年1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于今天顺利结束。本次考试我市共有考生53469人参加,启用55个考点,1827个考场,考试期间无失密泄密事故,无重大考务事故,考试全过程安全、平稳、有序,考试任务圆满完成。

  根据《广东省深化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实施办法》(简称《实施办法》),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普通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分为合格性考试和选择性考试两种类型。合格性考试成绩是学生毕业和高中同等学力认定的主要依据,是春季高考的依据之一;选择性考试成绩是夏季高考招生录取的依据之一。合格性考试科目主要有: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每年两次设考,分别安排在1月和6月开考。本次考试是我省首次开考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开考的科目为历史、地理、化学和生物,按照《实施办法》要求,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学习进度情况报名其中1-4门科目的考试。

  2020年1月学业水平考试成绩预计于2月20日前公布,考生可通过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公众号、广州招考网和“广州招考”官方微信、微博了解关注后续工作安排及进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