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广州市2022年1月省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顺利开考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1-12-18 20:08:13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月18日,我市2022年1月省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顺利开考,12月18日-19日为实操科目考试(以下简称“实操考试”),2022年1月7日为理论考试。

  我市本次实操考试开考电工、机械、化学、旅游、烹饪、护理、音乐综合、教育基础综合、生物技术基础等9个科目、18个工种,共有考生7797人,占全省15.5%,去年同期报考7065人,同比增长732人,增幅为10.36%。全市共启用考点8个,设置普通考场88间、备用隔离考场16间、另有会计和美术基础实操科目于2022年1月7日进行。为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安全第一,做好考生宣传告知工作

  一是根据电工、机械、化学、烹饪等科目操作中存在的一定危险性,加强宣传引导和资格审核,明确广州市内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含职业高中、中专、技工学校)在读二年级及以上年级的学生方能报考,确保考生具备较为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实操经验,掌握必备的安全操作知识和技能。二是全面做好考生考试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的宣传告知工作。我办提前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考试温馨提示》,并通过各报名点、各考点学校广泛转发告知。考前3天我办向全体考生发送短信,再次提醒考生配合落实考试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二、统筹组织,落实考点学校主体责任和非考点学校联动责任

  一是各考点学校从中职生成长成才的大局出发,努力克服困难,积极担当作为,按最大考场数保障考位,并结合校内教学计划妥善做好相关工作调整,细致做好考试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人性化服务等各项工作,充分履行考点主体责任。二是各非考点学校积极联动配合,派出考官补足部分实操科目考点学校考官缺口,部分学校还指定带队老师、统一安排专车做好考生赴考交通保障服务,积极落实非考点学校联动责任。三是各持考官证教师积极服从调配安排,严守工作纪律,严格、规范执考。本次考试,共有12所学校派出46名考官到各考点执考,共同为考试的顺利实施和考试的公平公正提供了有力支撑。

  三、加强协调,做好考试综合保障

  一是提前协调有关部门,共同做好考试有关保障工作。市、区卫健部门在防疫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积极抽调专业力量,积极为考试防疫工作提供专业指导和支持。供电部门积极做好各考点供电保障工作。二是加强考风考纪监督管理。考试期间,我办派出了巡视组对各考点进行实地巡考,同时安排专人通过网上视频巡考系统对各考点情况进行实时视频监控,全面加强考风考纪监督。

  在省教育考试院悉心指导下,在市教育局关心支持下,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本次实操考试开考顺利,各考点秩序井然,考点周边环境良好,考试设备运转正常,考风考纪优良。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2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