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广州市2021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和全国英语等级考试温馨提示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1-09-10 20:44:05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各位考生: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和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分别将于9月25日-27日和25日-26日举行,为了保障广大考生平安顺利地参加考试,温馨提示如下:

  一、考前准备

  (一)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应在考前14天起,自行每日体温测量,填写“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就医并报告。

  (二)考生在考试前14天内及考试期间避免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避免离穗外出,减少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做好个人防护。

  (三)请仔细阅读准考证信息,熟记考试相关规定和要求,准备好考试证件资料,提前规划赴考线路。

  二、入场要求

  (一)每场考试开始前,考生应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所有考生进入考点须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间隔沿体温检测通道有序入场。逐一检测体温(低于37.3℃),核查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粤康码”绿码(当日更新)、“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当日更新)、本人签名的《健康情况声明书》(含“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每位考生每科目1张)以及进行人脸识别身份验证。

  (二)考生应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可准备适量,建议4小时更换一次),在考点范围内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在进行身份核验时,考生需摘除口罩,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核验。

  (三)身份证遗失或过期的考生,请务必于考前办理临时身份证或由公安部门出具的带考生本人照片的临时身份证明。

  三、不得进入考点的考生

  凡存在以下情形之一的考生,一律不得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一)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体温≥37.3℃),经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

  (二)“粤康码”为红码或黄码。

  (三)“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为红码或黄码。

  (四)具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旅居史且未配合属地完成防疫政策措施的人员。

  (五)处于隔离治疗期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

  (六)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但尚在随访医学观察期内。

  (七)考试证件及相关资料证明提供不全或不符合要求或经现场工作人员确认身份验证不通过的情况。

  四、考中须知

  (一)考生进入考点后应全程规范佩戴一次性医用(或以上防护级别)口罩,随时注意手部卫生。

  (二)考试过程中身体出现异常状况的,须第一时间向工作人员报告,服从考点相关安排。

  五、特别提醒

  (一)按照疫情防控属地责任要求,请各位考生密切关注我市和考点所在区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及时查看本网站公布的有关通知,遵守并配合考试期间疫情防控管理措施。

  (二)提倡考生自行赴考,乘坐公共交通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送考人员不得进入考点和在考点聚集。

  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附件:健康情况声明书.docx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9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