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广州市2022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顺利结束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2-09-26 19:11:08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2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于9月24日至26日举行。我市本次考试开考一至四级共22个科目。全市共有117839人报名参加考试,报考119235科次,创历史新高。较上半年增加15817人,增幅15.5%;较去年同期增加10086人,增幅为9.36%。为确保考试安全顺利举行,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加强报名组织,确保应报尽报

  针对今年上半年因疫情原因考试延期至与下半年一并举行,预测报考规模会有一定增长,发动各考点学校加强组织保障,努力克服困难,无重大特殊原因,做到应开尽开,并且在严格落实机位间安全间隔前提下,按不低于本考点往期最大考位规模保障考位数量,在保证本考点在校生报考需求的基础上,全部面向社会接受考生报考,确保充分满足我市考生报考需求,做到“应报尽报”。

  二、加强宣传指导,确保应知尽知

  我办根据省教育考试院的防疫工作指引,积极与市卫健、疾控等部门沟通,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制定《广州市2022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疫情防控须知》(以下简称《考生防疫须知》),并在考前7天发布于“广州市招考网”“广州招考微信公众号”。同步在各考点设立咨询服务热线,耐心为考生答疑解惑。针对考前7天内有涉疫风险考生,协同公安部门提前通过大数据进行摸查,通过考点逐一与考生提前对接核实情况并做好参加考试指引,考试当天经专门通道至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全程闭环管理。

  三、加强综合保障,确保能考尽考

  提前商请市公安、卫健、供电部门做好考点及周边治安、交通、供电等环境保障,落实属地配备防疫副主考。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根据疫情情况及时征求市疾控部门对疫情形势研判的专业意见,预判能否如期开考、考点能否承接以及如何组考、考生参加考试的防疫要求等,达成不具备条件的坚决不开考、开考的则精准防控确保考试安全,经综合研判符合开考条件的,在预判的基础上,结合省、市防疫政策和要求,制定考试防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考点增设备用隔离机房、备用隔离批次,相应增加备用工作人员,以备应急需求,确保能考尽考。

  四、加强考务培训,确保善管严管

  针对部分考点系统管理员变动情况,组织21个考点28名系统管理员参加了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的考务系统管理员培训,保证考试期间各考点技术支持到位。落实省、市、考点三级考务及安全培训,落实主考参训要求,对疫情防控的组织管理、人员配备、物资准备、经费保障、应急演练、环境消杀等相关要求进行重点强调,全面统筹好常态化疫情下的大规模组考工作。要求各考点在省、市培训会的基础上,开展本考点全员培训,做好应急演练,确保所有工作人员知责尽责、善管严管。

  五、加强巡查监督,确保实而又实

  考试期间,我办设立监督投诉电话,受理考生投诉。派出4个巡考组对全市考点进行实地检查,对照考务实施规范开展现场监督,同时安排专人通过网上视频巡考系统对各考点情况进行实时视频监控,全面加强疫情防控、考务管理和考风考纪监督检查。

  在省教育考试院悉心指导下,在市教育局正确领导下,在公安、卫健、疾控、供电等部门大力支持下,在各考点共同努力下,本次考试各考点秩序井然,考点周边环境良好,考试设备运转正常,考风考纪优良,考试安全顺利结束。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9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