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广州市2022年下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顺利开考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2-09-24 16:40:14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2年下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于9月24日、25日举行。本次考试全市共有考生5458人,报考9212科次。在6个区设8个考点、259个考场,每批次设备用隔离考场24个。市招考办强化责任与担当,加强与市卫健、疾控等部门联动,指导各考点,多措并举做好考务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我市2022年下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安全顺利有序实施。

  加强统筹,保障考生报考需求。经前期初步摸查,结合2021年下半年及2022年上半年报考情况,提前谋划,加强统筹,合理设置开考级别及考位,在满足本校考生报考需求的情况下,积极接受校外考生报考,重点服务和保障好我市考生参加高职高考等升学需求。

  加强研判,做好精准防疫。根据省教育考试院的防疫工作指引,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制定考试疫情防控须知,并在考前7天公开发布。重点掌握涉疫地区考生、健康码异常考生情况,密切跟踪核实考生健康码异常变动情况,通过各考点与考生保持沟通联系,精准做好考生分类,制定“重点关注考生”指引,做到逐一对接、分类组考、闭环管理。

  积极协调,强化综合保障。加强与市有关职能部门联动,9月中旬发函市卫健、公安、供电部门,商请做好防疫副主考派驻工作,以及考点和周边治安、交通、供电等环境保障。同时,要求考点主动与属地相关职能部门联系,积极争取支持,加强考前指导和考试期间应急联动备勤,确保突发情况高效妥善处置。

  强化保密管理,确保信息安全。在考试安全保密工作方面,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安全保密的有关规定规范实施,在试卷领取、保管、回收等各环节中程序严格、手续完备、责任到人。

  严密组织,确保流程规范。实施省、市、考点的考务三级培训,组织考点主考和考务负责人参加了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的考试安全保密和考务工作视频会议,并召开了市级和考点的考务培训会,对考务规程、疫情防控、安全保密、应急演练、考风考纪等各项内容进行全面强调和落实,做到工作到岗、定岗定责、保障有力。考试过程中,各考点安排专人登录省、市教育考试指挥通讯系统,做到考试期间信息畅通、反馈及时、处置高效。同时,我办还派出巡考组对全市8个考点进行检查,全面加强工作监督。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9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