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广州市2018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顺利结束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18-11-09 06:33:15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广州市2018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于113日进行,本次考试共开考科目43个,全市报考66903人、145011科次,比上半年增长57%,设置了11个考区、56个考点。针对本次考试规模大幅增长、各区考点连续三个周末承担三场大规模国家教育考试的实际组考困难,我办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以保证考试顺利进行。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培训。考前我办组织各区招考办和考点主考参加了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的考试安全保密和考务工作视频培训会议,认识到考试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严格落实考务工作各项任务措施,确保考点考务工作人员能熟练掌握有关考务要求,规范考务操作。

二是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试卷保管保密工作。试卷的安全保密是考试的第一任务,绝不允许出现任何差错和工作失误。试卷及答卷的各个运作环节必须管理到位、责任到人,有据可查。各区均按要求安排公安或武警参与试卷运送和保密值班,安排不少于3名人员(含公安)值班,全程开启视频监控,并实行6小时回放。

三是严格管理,严肃考风考纪。考试期间,省教育考试院和我办联合派出4个巡视组对全市考点进行巡查,加强考风考纪监察和考务工作指导监督。省市区三级通过视频巡考系统对各考点情况进行实时视频监控,加强监督力度。

本次考试组织严密,考试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考试现已顺利结束。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181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