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栏目 > 新闻头条
广东省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理论及会计、美术基础实操考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1-12-23 10:43:36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各位考生:

  2022年1月广东省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理论、会计及美术基础实操考试定于1月7日进行,我市共有12888人次参加考试。为确保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确保考生顺利赴考,请所有考生知悉以下防疫工作要求并遵照执行。

  一、所有考生须进行考前连续14天自我健康观察。所有考生须注册健康码及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从12月24日起,并通过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办事服务—健康上报)每日申报个人健康情况和行动轨迹。如果旅居史、接触史发生变化或身体情况异常(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的,须及时申报更新,并到医疗机构及时就诊排查,排除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并向考点报备。考试当天每场考试进入考点时须将“14天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申报记录”截图打印件提供给考试工作人员核验,未按要求申报的考生须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省内学校应届毕业生由所在学校负责从考前14天开始,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监测记录及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由所在学校汇总,集中申报;省外学校应届毕业生及社会考生由考生本人(或亲属代替)每天13点前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申报。

  二、考前14天和考试期间避免跨省市流动及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减少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做好个人防护。有住宿条件的中职学校,建议考生从考前14天起统一在校内住宿。同时须密切关注广州招考网、广州招考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的最新防疫通知,提前做好备考准备。

  三、考试当天,如考生为正处于隔离医学观察治疗、集中隔离观察期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复检阳性人员、无症状感染者以及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不得参加考试。

  四、以下考生进入考点时须出示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一)非考点学校的在校考生。

  (二)考点学校在校外实习期的考生。

  (三)考前14天内有市外旅居史的考生。

  (四)未提供“14天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申报记录”截图打印件的考生。

  (五)考前14天内旅居史、接触史发生变化或身体情况异常的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或“粤康码”红黄码的人员,须提前向考点报备,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考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经评估,具备考试条件的,考试当天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如疫情防控要求其他考生需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将通过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微、官网及考生报名时预留手机(短信)通知。

  五、考生应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离考点较远、赴考有困难的考生,建议提前向学校或家长寻求帮助,进入考点时要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保持安全距离,接受体温检测,自觉出示粤康码绿码、正常“行程卡”、准考证、身份证和“14天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申报记录截图打印件供考点工作人员核查。体温≥37.3℃的考生由专业医护人员立即带入临时隔离检查区观察,使用水银温度计进行体温复测,并排查其流行病学史,以确定体温异常原因。经复查体温仍不正常的考生由考点防疫工作小组的工作人员进行研判,作出安排至备用隔离考场进行考试或禁止其考试的决定。

  六、考生须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除进行人脸识别等必要的身份验证程序外,考试期间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七、考试结束后,考生要按考务工作人员的指令保持安全间距,有序离场。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2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